中國與美國計畫再談航權開放

發表:2006-02-12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臺北十二日電)中國民航總局國際合作司負責中美航權談判事宜負責人表示,今年中美新一回合擴大航權談判,雙方計畫在四月至六月間展開,但目前還沒有確定談判時間。

上海證券報引述這名負責人說,新一輪談判主要是審查二零零四年「中美航空協定」簽定後,協定的執行情況,並根據兩國航空運輸最新發展情況,考慮下一步雙方如何開放以滿足各自的航空運輸需求。

目前,美國聯合航空、西北航空、聯合包裹、聯邦快遞、大陸航空等五家公司,已將新協定中到二零一零年所有新增加的航班數量用完,而中國航空公司卻還有一大半航權沒有使用。

預估新一輪談判將在二零零四年協定基礎上,調整中美航線的航點、航班和承運人。

中國奧凱航空公司總裁劉捷音表示,中美雙方處在不同的「重量級」,美國一家公司的飛機規模就有一千多架,中國所有飛機只有九百架,中國公司在機隊規模、經營管理上都不是美國公司的對手。

而美國公司正希望借由新一輪談判使中國開放更多的航權。

美國大陸航空公司中國區董事郭興昌說,大陸航空在中國市場已收支平衡,希望新一輪談判中國能開放更多航權,能在中國開闢新航線。

劉捷音認為,雖然中美談判航線會有新一輪開放,但是開放程度不會完全按照美方的想法,會更多考慮中國航空公司的利益。

郭興昌說,由於中美航空實力懸殊,中國航空公司在航權開放中必將經歷陣痛,但另一方面,航空運輸市場競爭激烈將推動中國航空公司快速成長,長遠來看有利於中國航空公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