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美国计划再谈航权开放

发表:2006-02-12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十二日电)中国民航总局国际合作司负责中美航权谈判事宜负责人表示,今年中美新一回合扩大航权谈判,双方计划在四月至六月间展开,但目前还没有确定谈判时间。

上海证券报引述这名负责人说,新一轮谈判主要是审查二零零四年“中美航空协定”签定后,协定的执行情况,并根据两国航空运输最新发展情况,考虑下一步双方如何开放以满足各自的航空运输需求。

目前,美国联合航空、西北航空、联合包裹、联邦快递、大陆航空等五家公司,已将新协定中到二零一零年所有新增加的航班数量用完,而中国航空公司却还有一大半航权没有使用。

预估新一轮谈判将在二零零四年协定基础上,调整中美航线的航点、航班和承运人。

中国奥凯航空公司总裁刘捷音表示,中美双方处在不同的“重量级”,美国一家公司的飞机规模就有一千多架,中国所有飞机只有九百架,中国公司在机队规模、经营管理上都不是美国公司的对手。

而美国公司正希望借由新一轮谈判使中国开放更多的航权。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中国区董事郭兴昌说,大陆航空在中国市场已收支平衡,希望新一轮谈判中国能开放更多航权,能在中国开辟新航线。

刘捷音认为,虽然中美谈判航线会有新一轮开放,但是开放程度不会完全按照美方的想法,会更多考虑中国航空公司的利益。

郭兴昌说,由于中美航空实力悬殊,中国航空公司在航权开放中必将经历阵痛,但另一方面,航空运输市场竞争激烈将推动中国航空公司快速成长,长远来看有利于中国航空公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