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隨時應對西太海域軍事挑戰

發表:2006-02-16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海軍作戰部長穆倫表示,他在努力注視中國軍力擴張的走向,並隨時準備應對西太平洋海域出現的任何軍事挑戰。

穆倫十日在國會舉行的一個國防討論會上說,中國海軍力量的增強及其對西太平洋海域的潛在軍事威脅,是他日夜思索的一個問題。

穆倫上將說,「自從擔任這個職位以來,我花了很多自己的時間在研究這個問題。那是個海域。如果局勢發生意外,我們需要各軍兵種聯合進行強有力的回應,而海軍將會扮演重大角色。我必須要做好這樣的準備。」

穆倫在會後對記者說,他觀察到中國海軍力量增強的趨勢,但是仍然摸不準中國的意圖。

他說,「很明顯,中國在這方面有大量投入。我們看到,他們在作戰能力以及武器裝備的數量兩方面都在進行比較快速的提升。問題是,這些軍事投入的長遠意圖何在?我們非常關注這些軍費投入。我們必須觀察他們今後的行動方向。」

穆倫上將說,美國會努力勸阻中國將來不要在西太平洋海域做出軍事挑釁行為,但是如果不得不打仗的話,美國必須要做好準備。

美國國防部在剛剛向國會遞交的《四年一度防務評估報告》中特別提到,中國是所有大國中可能最有能力在軍事上挑戰美國的國家。穆倫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美國正在應對中國未來可能對美國的挑戰。

穆倫上將說,「這份《四年一度防務評估報告》強調要加強太平洋海域的防衛,並且把60%的潛艇以及六個航空母艦戰鬥群派駐太平洋海域。這說明瞭美國將如何做出應對。很明顯,做好威攝和採取應對行動的準備很重要,尤其是在那個區域。那個區域的海域很寬闊,海軍力量是關鍵。」

他說,美國海軍目前只有281艘軍艦,不足以應對未來的各種挑戰。他說,由於造價的問題,海軍每年只能購買一艘潛艇,而每年添置兩艘潛艇的計畫不得不拖延到2012年才能開始執行。

不過,穆倫表示,他正在跟美國國會和造船業協商,盡早拿出一個穩定的軍艦建造方案。

根據白宮不久前向國會提交的2007財政年度政府預算報告,國防部下一年度將撥款95億美元,用於建造新軍艦,包括2艘DDX驅逐艦和1艘「弗吉尼亞級」攻擊潛艇。根據海軍增加軍艦數量的計畫,2008年美國防部每年用於建造新軍艦的費用將上升到135億美元。

當時,穆倫上將曾經公開指出,美海軍計畫在未來五年耗資663億美元,新建51艘軍艦。

他說,為應付反恐戰爭和其他任務的需要,美海軍過去多年來軍艦數量不斷減少的情況必須改變。

1987年美海軍軍艦的數量曾高達594艘,以後幾乎每年都在減少。目前,美海軍在服役的軍艦有281艘。今年,美海軍將有12艘軍艦退役,另有14艘新軍艦投入使用。

南方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