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随时应对西太海域军事挑战

发表:2006-02-16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海军作战部长穆伦表示,他在努力注视中国军力扩张的走向,并随时准备应对西太平洋海域出现的任何军事挑战。

穆伦十日在国会举行的一个国防讨论会上说,中国海军力量的增强及其对西太平洋海域的潜在军事威胁,是他日夜思索的一个问题。

穆伦上将说,“自从担任这个职位以来,我花了很多自己的时间在研究这个问题。那是个海域。如果局势发生意外,我们需要各军兵种联合进行强有力的回应,而海军将会扮演重大角色。我必须要做好这样的准备。”

穆伦在会后对记者说,他观察到中国海军力量增强的趋势,但是仍然摸不准中国的意图。

他说,“很明显,中国在这方面有大量投入。我们看到,他们在作战能力以及武器装备的数量两方面都在进行比较快速的提升。问题是,这些军事投入的长远意图何在?我们非常关注这些军费投入。我们必须观察他们今后的行动方向。”

穆伦上将说,美国会努力劝阻中国将来不要在西太平洋海域做出军事挑衅行为,但是如果不得不打仗的话,美国必须要做好准备。

美国国防部在刚刚向国会递交的《四年一度防务评估报告》中特别提到,中国是所有大国中可能最有能力在军事上挑战美国的国家。穆伦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美国正在应对中国未来可能对美国的挑战。

穆伦上将说,“这份《四年一度防务评估报告》强调要加强太平洋海域的防卫,并且把60%的潜艇以及六个航空母舰战斗群派驻太平洋海域。这说明了美国将如何做出应对。很明显,做好威摄和采取应对行动的准备很重要,尤其是在那个区域。那个区域的海域很宽阔,海军力量是关键。”

他说,美国海军目前只有281艘军舰,不足以应对未来的各种挑战。他说,由于造价的问题,海军每年只能购买一艘潜艇,而每年添置两艘潜艇的计画不得不拖延到2012年才能开始执行。

不过,穆伦表示,他正在跟美国国会和造船业协商,尽早拿出一个稳定的军舰建造方案。

根据白宫不久前向国会提交的2007财政年度政府预算报告,国防部下一年度将拨款95亿美元,用于建造新军舰,包括2艘DDX驱逐舰和1艘“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根据海军增加军舰数量的计划,2008年美国防部每年用于建造新军舰的费用将上升到135亿美元。

当时,穆伦上将曾经公开指出,美海军计划在未来五年耗资663亿美元,新建51艘军舰。

他说,为应付反恐战争和其他任务的需要,美海军过去多年来军舰数量不断减少的情况必须改变。

1987年美海军军舰的数量曾高达594艘,以后几乎每年都在减少。目前,美海军在服役的军舰有281艘。今年,美海军将有12艘军舰退役,另有14艘新军舰投入使用。

南方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