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復興運動基金會》公告

發表:2006-02-17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文化復興運動基金會》決定組建《文學藝術學院》和《社會科學學院》。

上述兩學院從即日起,開始科研課題的申報立項工作。

科研課題分兩種類型:第一類由《文學藝術學院》和《社會科學學院》確定課題,公開向社會招標;第二類由研究人員自行向學院提出課題立項申請。

第一類課題將從3月15日起,分期分批在《自由聖火》網站上公開招標。
第二類課題從本日起便可向學院申報。

《文學藝術學院》的第二類課題的參考範圍主要包括:中國自由文化精神史、中國現代自由寫作史、中國知識份子精神重建、中國藝術精神、當代世界文化精神發展走向、中國流亡作家作品研究、東方文化精神與西方文化精神的區別(以上僅為課題的參考範圍,我們鼓勵課題申報者從更廣闊的學術視野,來確定具體的申報課題。課題的申報不必受參考範圍的限制)。

《社會科學學院》第二類課題的參考範圍主要包括:美國、德國、英國、法國、日本、俄羅斯的現代法治結構研究;美、德、英、法、日、俄的現代經濟結構研究;宗教的社會意義;宗教與政治的關係;中國政治、經濟發展前景;當代法的精神;當代中國獨立思想者的哲學研究;儒學的現代命運;當代世界哲學的潮流;中國古代知識份子群體的歷史作用;中國現代(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以後)史,等(以上僅為課題的參考範圍,我們鼓勵課題申報者從更廣闊的學術視野,來確定具體的申報課題。課題的申報不必受參考範圍的限制)。

申報第二類課題者,將申報意願和課題名稱發至[email protected] , 或 [email protected] 電子信箱。基金會收到申報意願後,即會把申報程序和申報所需資料發給申報者。

申報的課題一經通過立項程序,確定為《文學藝術學院》或《社會科學學院》的正式科研課題,基金會即會根據立項書的約定,準時給課題研究人員撥付科研經費。

請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踴躍申報課題。

《中國文化復興運動基金會》

二零零六年二月十四日

(首發《自由聖火》網站http://www.fireofliberty.or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