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屈從中共四公司受責 聽證會予李淵掌聲

發表:2006-02-17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 2月15日,在美國國會眾議院兩個委員會聯合舉行聽證會上介紹全球大紀元技術總監李淵博士遭遇暴力襲擊的經歷時,會場掀起高潮,熱烈鼓掌。

羅拉巴克議員說,「當然這種情況在中國是司空見慣的,可是不正常的是,李淵博士是在美國這裡。」


全球大紀元技術總監李淵博士被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議員羅拉巴克(右下)譽為「美國的自由英雄」

美國國會眾議院兩個委員會聯合舉行聽證會。向中共屈從的美國四大網路公司古狗、雅虎、微軟和思科在聽證會上受到國會議院的嚴厲質詢。總有二十幾位來自美國兩大政黨的國會眾議員出席這次聽證會,聽證會連續進行了七個多小時,美國C-SPAN電視臺全程錄像並向全國轉播。


來自美國兩大政黨的國會眾議員出席這次聽證會


來自美國兩大政黨的國會眾議員出席這次聽證會

這次聽證會受到全球矚目,在此之前,美國和西方各大主流媒體紛紛報導此聽證會的背景。議員出席的人數之多為近年來的聽證會所罕見。

李淵博士專程從亞特蘭大趕來參加聽證會, 他臉上和眼睛周圍的傷口仍沒有癒合。李淵博士2月8日在美國亞特蘭大家裡遭持槍的中共流氓特務暴打襲擊,兩部手提電腦被搶走。

「美國的自由英雄」

羅拉巴克議員說,「李淵先生,你是美國的自由英雄。」

羅拉巴克隨後盯著在場的美國行政官員說,「你們不得不在李淵先生和一個流氓政權之間做出選擇。」

李淵博士多次起立向抱以熱烈掌聲的現場國會議員和所有與會者致謝。在整個過程中,電視直播畫面上一直播放著李淵遭持槍歹徒襲擊,臉上縫15針的照片。



觀眾

四網路公司受嚴厲質詢 反應尷尬

在這次主題為「網際網路在中國:自由的工具還是壓制的工具」聽證會上,古狗、雅虎、微軟和思科美國四大網路公司都派代表在國會議員面前提供證詞。


古狗、雅虎、微軟和思科公司代表

雅虎因披露中國記者施濤的身份,施濤隨後在天安門事件週年紀念日傳送宣傳民主的電子郵件而被判處10年徒刑 ,雅虎因此成為人權團體討伐的對象。雅虎高級主管卡拉漢(Michael Callahan)在聽證會上說,他們對異議人士因為表達自己的觀點而受到懲罰感到遺憾。但是為了做生意,他們必須要遵守中國的法律。

他的這一解釋受到此次聽證會的發起人國會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副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議員的質問。史密斯問道,「如果納粹秘密警察半個世紀前問安弗蘭克藏在什麼地方,正確的回答難道應該是按當地的法律把相關信息提供給納粹嗎?」史密斯議員說,「任何罪行都有受害者。我們必須站在受壓迫者一邊,而不是站在壓迫者的一邊。」


觀眾

古狗刪除被北京視為敏感的話題

古狗公司的網站因刪除了有關法輪功、西藏和其它北京視為敏感話題的檢索結果而受到譴責。古狗公司的公司傳播和公共事務部副總裁埃利奧特.施拉格(Elliot Schrage)解釋說,古狗向中國中國政府讓步,同意某些政治上敏感的信息受到過濾,古狗公司自己也不願意看到這樣的情況發生。

美國國會眾議員人權委員會主席湯姆.蘭托斯議員稱這些公司顯然缺乏社會責任感。「他們不是利用他們的權利和創造力把公開的自由言論帶給中國,相反卻為了利益,屈從於北京蠻橫無恥的要求。」

蘭托斯的質問被媒體廣泛引用

蘭托斯質問出席聽證的四家網路公司的代表,「你們在中國的可惡的行動是一種恥辱。我實在不理解你們公司的領導夜裡怎麼能睡得著?」這幾句話被美國各大媒體廣泛引用。

史密斯議員說,「我認為支撐極權政黨的最主要的兩個支柱就是秘密警察和輿論宣傳。然而這四家公司竟為了經濟利益,幫助中共政權支撐這兩個支柱。傳播獨裁政權的信息,以無數種方式協助秘密警察大規模壓制人民。」

史密斯質質問,「難道商業公司應該通過與腐敗殘酷的秘密警察合作,配合踐踏最基本的人權的法律從而使殘暴的獨裁政權得以延續嗎?」

雅虎公司的"非常煩惱"

雅虎公司代表卡拉漢說,雅虎公司感到"非常煩惱"的是,它不得不遵守中國的法律。

古狗公司代表施拉格說,該公司決定過濾中國搜索引擎的舉動"並非是令我們感到自豪,或我們熱切渴望去做的。我們認為,我們的做法最終將使中國用戶受益"。

美國蘭托斯議員針對這些公司的矛盾證詞說,「將來,當在搜索引擎中輸入『矛盾修飾法』這個詞的時候,你會找到古狗、雅虎、微軟和思科。國會尋求的是真正有骨氣、有意願抵抗極權政黨提出的無禮要求。」

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詹姆斯.利奇(James Leach)說,「中國憲法明文規定保護中國公民的言論出版自由,任何對這些憲法賦予的權利加以限制都應該公開立法,透明運用。被中共官員強加的這些限制常常連帶著」社會穩定「」國家安全」「暴亂」等不清楚的概念。」



此次聽證會的發起人國會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副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議員


美國國會眾議員人權委員會主席湯姆.蘭托斯議員

骯髒交易建在他人痛苦和鮮血上

美國共和黨議員利奇則指責說,古狗公司簡直就是「中國政府的工具」。他說,「這太令人驚訝了。」

中國異議人士吳宏達說,他感到非常憤慨:「這是以人的生命為代價的骯髒交易。他們的金錢是建築在他人的痛苦和鮮血的基礎上的。」



記者無國界代表Lucie Morillon、中國異議人士吳宏達、自由亞洲電臺臺長Libby Liu、加州伯克萊分校中國網路研究項目負責人肖強等在聽證會上作證

在兩個多小時的第二輪聽證中,四家公司的代表在十幾位國會議員的輪番質問下,多次表情尷尬,他們都沒有對議員的提問作出直接回答。

一些與會者對中共脅迫美國公司的醜惡行為感到氣憤。中共用利益讓人放棄尊嚴,損害人類社會的文明的做法令美國社會嘩然。

中共加強打壓異見

史密斯議員說,到目前為止,有49名網路異見人士和32名新聞記者被中共監禁只是因為他們在網際網路上張帖批評這個政權的信息。但這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利奇議員說,「在過去的一年裡,中共一直在加強壓制和控制網路上的政治討論。中共官員的行為不僅對中國有影響,而且也使因特網這個自由即時交流信息的世界範圍的論壇深受影響。我們必須警醒,保護因特網最基本的作用,以免演變成為受政府操控的網路附屬品。」


美國國務院負責國際傳播和信息政策的副助理國務卿大衛.格羅斯和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部高級顧問詹姆斯.凱斯(James Keith)在作證前宣誓

美國國務院負責國際傳播和信息政策的副助理國務卿大衛.格羅斯(David Gross)在聽證會上說,「中國領導人尋求在經濟改革和政治異見之間畫一條界線,然而這條界線只是個幻想。正如美國國務卿賴斯最近所說的『很難告訴人們只能在工作場所思考,而不能在家裡思考。』」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部高級顧問詹姆斯.凱斯(James Keith)說,「令人遺憾的是,中國領導層在過去的一年加劇了對網際網路內容的監督,這給所有的因特網用戶發送了一條冷酷的信息。」


來自美國兩大政黨的國會眾議員出席這次聽證會並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


美政府緊急應對

史密斯議員說,毫無疑問,不只是中國人,美國人也同樣是中共審查制度的受害者。我認為我們的政府在這個重要領域應該發揮關鍵作用,全面推動和保護人權。
格羅斯(David Gross)在聽證會上說,信息的自由流通最終對中國的進步和穩定是有利的。

史密斯議員為此特別提出「2006年全球網路自由法案」,以推動因特網的言論自由。這項法案將包括對美國一些種類的硬體和軟體的出口限制,並且禁止在缺乏美國式的正當法律程序的國家安放電子郵件伺服器及其它資產。

尼布拉斯加州國會眾議員福坦貝利(Jeff Fortenberry)說,「這次聽證會以後。我們再也不能像以往那樣接受這種商業了。」

史密斯議員說,今天的聽證只是一種不同的對話形式的開始,共同商討美國高科技公司如何於美國政府和人權活動家合作推倒中國的巨大防火牆,以及美國最高水平的軟體工程師如何能夠運用他們的聰明才智開創出革新產品保護異見人士推動人權。

蘭托斯說,「對所有公正的旁觀者來說,這一點很清楚,如果我們國會不曝光他們與中共審查人員的勾結,這些公司就會繼續同一個壓制政權進行令人作嘔的勾結。他們需要同我們站在一起,反抗在中國以及任何一個同他們做生意的國家的壓迫。」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部高級顧問詹姆斯.凱斯(James Keith)說,「我們堅信信息自由進入中國並在中國傳播是不可逆轉的。正如布希總統所說,中國實行經濟改革,其領導人將會發現一旦通向自由的大門打開一道縫,就不可能再關閉。布希總統、國務卿賴斯和其他高級政府官員仍然不解努力,敦促中國進一步敞開大門。」

美國國務卿賴斯15日宣佈成立一個特別工作組,研究網際網路對美國外交政策的影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