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屈从中共四公司受责 听证会予李渊掌声

发表:2006-02-17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议员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 2月15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两个委员会联合举行听证会上介绍全球大纪元技术总监李渊博士遭遇暴力袭击的经历时,会场掀起高潮,热烈鼓掌。

罗拉巴克议员说,“当然这种情况在中国是司空见惯的,可是不正常的是,李渊博士是在美国这里。”


全球大纪元技术总监李渊博士被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议员罗拉巴克(右下)誉为“美国的自由英雄”

美国国会众议院两个委员会联合举行听证会。向中共屈从的美国四大网络公司古狗、雅虎、微软和思科在听证会上受到国会议院的严厉质询。总有二十几位来自美国两大政党的国会众议员出席这次听证会,听证会连续进行了七个多小时,美国C-SPAN电视台全程录像并向全国转播。


来自美国两大政党的国会众议员出席这次听证会


来自美国两大政党的国会众议员出席这次听证会

这次听证会受到全球瞩目,在此之前,美国和西方各大主流媒体纷纷报道此听证会的背景。议员出席的人数之多为近年来的听证会所罕见。

李渊博士专程从亚特兰大赶来参加听证会, 他脸上和眼睛周围的伤口仍没有愈合。李渊博士2月8日在美国亚特兰大家里遭持枪的中共流氓特务暴打袭击,两部手提电脑被抢走。

“美国的自由英雄”

罗拉巴克议员说,“李渊先生,你是美国的自由英雄。”

罗拉巴克随后盯着在场的美国行政官员说,“你们不得不在李渊先生和一个流氓政权之间做出选择。”

李渊博士多次起立向抱以热烈掌声的现场国会议员和所有与会者致谢。在整个过程中,电视直播画面上一直播放着李渊遭持枪歹徒袭击,脸上缝15针的照片。



观众

四网络公司受严厉质询 反应尴尬

在这次主题为“互联网在中国:自由的工具还是压制的工具”听证会上,古狗、雅虎、微软和思科美国四大网络公司都派代表在国会议员面前提供证词。


古狗、雅虎、微软和思科公司代表

雅虎因披露中国记者施涛的身份,施涛随后在天安门事件周年纪念日传送宣传民主的电子邮件而被判处10年徒刑 ,雅虎因此成为人权团体讨伐的对象。雅虎高级主管卡拉汉(Michael Callahan)在听证会上说,他们对异议人士因为表达自己的观点而受到惩罚感到遗憾。但是为了做生意,他们必须要遵守中国的法律。

他的这一解释受到此次听证会的发起人国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副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议员的质问。史密斯问道,“如果纳粹秘密警察半个世纪前问安弗兰克藏在什么地方,正确的回答难道应该是按当地的法律把相关信息提供给纳粹吗?”史密斯议员说,“任何罪行都有受害者。我们必须站在受压迫者一边,而不是站在压迫者的一边。”


观众

古狗删除被北京视为敏感的话题

古狗公司的网站因删除了有关法轮功、西藏和其它北京视为敏感话题的检索结果而受到谴责。古狗公司的公司传播和公共事务部副总裁埃利奥特.施拉格(Elliot Schrage)解释说,古狗向中国中国政府让步,同意某些政治上敏感的信息受到过滤,古狗公司自己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

美国国会众议员人权委员会主席汤姆.兰托斯议员称这些公司显然缺乏社会责任感。“他们不是利用他们的权利和创造力把公开的自由言论带给中国,相反却为了利益,屈从于北京蛮横无耻的要求。”

兰托斯的质问被媒体广泛引用

兰托斯质问出席听证的四家网络公司的代表,“你们在中国的可恶的行动是一种耻辱。我实在不理解你们公司的领导夜里怎么能睡得着?”这几句话被美国各大媒体广泛引用。

史密斯议员说,“我认为支撑极权政党的最主要的两个支柱就是秘密警察和舆论宣传。然而这四家公司竟为了经济利益,帮助中共政权支撑这两个支柱。传播独裁政权的信息,以无数种方式协助秘密警察大规模压制人民。”

史密斯质质问,“难道商业公司应该通过与腐败残酷的秘密警察合作,配合践踏最基本的人权的法律从而使残暴的独裁政权得以延续吗?”

雅虎公司的"非常烦恼"

雅虎公司代表卡拉汉说,雅虎公司感到"非常烦恼"的是,它不得不遵守中国的法律。

古狗公司代表施拉格说,该公司决定过滤中国搜索引擎的举动"并非是令我们感到自豪,或我们热切渴望去做的。我们认为,我们的做法最终将使中国用户受益"。

美国兰托斯议员针对这些公司的矛盾证词说,“将来,当在搜索引擎中输入‘矛盾修饰法’这个词的时候,你会找到古狗、雅虎、微软和思科。国会寻求的是真正有骨气、有意愿抵抗极权政党提出的无礼要求。”

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詹姆斯.利奇(James Leach)说,“中国宪法明文规定保护中国公民的言论出版自由,任何对这些宪法赋予的权利加以限制都应该公开立法,透明运用。被中共官员强加的这些限制常常连带着”社会稳定“”国家安全”“暴乱”等不清楚的概念。”



此次听证会的发起人国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副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议员


美国国会众议员人权委员会主席汤姆.兰托斯议员

肮脏交易建在他人痛苦和鲜血上

美国共和党议员利奇则指责说,古狗公司简直就是“中国政府的工具”。他说,“这太令人惊讶了。”

中国异议人士吴宏达说,他感到非常愤慨:“这是以人的生命为代价的肮脏交易。他们的金钱是建筑在他人的痛苦和鲜血的基础上的。”



记者无国界代表Lucie Morillon、中国异议人士吴宏达、自由亚洲电台台长Libby Liu、加州伯克莱分校中国网络研究项目负责人肖强等在听证会上作证

在两个多小时的第二轮听证中,四家公司的代表在十几位国会议员的轮番质问下,多次表情尴尬,他们都没有对议员的提问作出直接回答。

一些与会者对中共胁迫美国公司的丑恶行为感到气愤。中共用利益让人放弃尊严,损害人类社会的文明的做法令美国社会哗然。

中共加强打压异见

史密斯议员说,到目前为止,有49名网络异见人士和32名新闻记者被中共监禁只是因为他们在互联网上张帖批评这个政权的信息。但这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利奇议员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共一直在加强压制和控制网路上的政治讨论。中共官员的行为不仅对中国有影响,而且也使因特网这个自由即时交流信息的世界范围的论坛深受影响。我们必须警醒,保护因特网最基本的作用,以免演变成为受政府操控的网络附属品。”


美国国务院负责国际传播和信息政策的副助理国务卿大卫.格罗斯和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部高级顾问詹姆斯.凯斯(James Keith)在作证前宣誓

美国国务院负责国际传播和信息政策的副助理国务卿大卫.格罗斯(David Gross)在听证会上说,“中国领导人寻求在经济改革和政治异见之间画一条界线,然而这条界线只是个幻想。正如美国国务卿赖斯最近所说的‘很难告诉人们只能在工作场所思考,而不能在家里思考。’”

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部高级顾问詹姆斯.凯斯(James Keith)说,“令人遗憾的是,中国领导层在过去的一年加剧了对互联网内容的监督,这给所有的因特网用户发送了一条冷酷的信息。”


来自美国两大政党的国会众议员出席这次听证会并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


美政府紧急应对

史密斯议员说,毫无疑问,不只是中国人,美国人也同样是中共审查制度的受害者。我认为我们的政府在这个重要领域应该发挥关键作用,全面推动和保护人权。
格罗斯(David Gross)在听证会上说,信息的自由流通最终对中国的进步和稳定是有利的。

史密斯议员为此特别提出“2006年全球网络自由法案”,以推动因特网的言论自由。这项法案将包括对美国一些种类的硬件和软件的出口限制,并且禁止在缺乏美国式的正当法律程序的国家安放电子邮件服务器及其它资产。

尼布拉斯加州国会众议员福坦贝利(Jeff Fortenberry)说,“这次听证会以后。我们再也不能象以往那样接受这种商业了。”

史密斯议员说,今天的听证只是一种不同的对话形式的开始,共同商讨美国高科技公司如何于美国政府和人权活动家合作推倒中国的巨大防火墙,以及美国最高水平的软件工程师如何能够运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开创出革新产品保护异见人士推动人权。

兰托斯说,“对所有公正的旁观者来说,这一点很清楚,如果我们国会不暴光他们与中共审查人员的勾结,这些公司就会继续同一个压制政权进行令人作呕的勾结。他们需要同我们站在一起,反抗在中国以及任何一个同他们做生意的国家的压迫。”

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部高级顾问詹姆斯.凯斯(James Keith)说,“我们坚信信息自由进入中国并在中国传播是不可逆转的。正如布什总统所说,中国实行经济改革,其领导人将会发现一旦通向自由的大门打开一道缝,就不可能再关闭。布什总统、国务卿赖斯和其他高级政府官员仍然不解努力,敦促中国进一步敞开大门。”

美国国务卿赖斯15日宣布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研究互联网对美国外交政策的影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