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多少個豬八戒來吃共逆的面山和米山?

作者:天人 發表:2006-02-18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8日,大陸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的《焦點訪談》欄目播出了一則新聞:湖北省浠水縣縣政府的欠條進了當鋪。大意是:湖北省浠水縣長期拖欠大量工程款和民工工資,致使一些急等著用錢的人不得不把政府部門開具的欠條拿到當地典當鋪裡低價賣掉。

現在1000元欠條的收購價還賣不到300元,簡直是3折含淚大甩賣。一個典當鋪經理說,來賣欠條的人多得很,浠水縣幾乎每個鄉鎮都有。有的典當鋪僅去年一年就收到了100多萬元的欠條。典當鋪經理介紹,賣到典當鋪裡的欠條主要是1996年至1998年浠水縣境內修長江大堤和浠水河、巴河河堤時留下的。浠水縣有關領導估計,現在還有1000多萬元的欠款沒有償還。

兌現不了的欠條讓一些民工和工程承包者的生活陷入了困境。例如,某人承包了一段江堤工程,七八年過去了,十幾萬元工程款一分也要不回來,討債的人倒不斷上門。無奈之下,妻子靠擦皮鞋維持生活,丈夫在外打工躲債。因為交不起學費,兩個女兒也輟學出外打工了。浠水縣有關領導表示,因為財力有限,要還清欠款確實困難。但據瞭解,浠水縣雖然無錢還債卻有錢買車。最近兩三年,當地有關部門不斷購買新車,縣裡有四五位領導乘坐的都是售價20萬元以上的新款別克君威轎車。

各位看到這裡,您該糊塗了吧。政府的欠條,債權人要不回來,怎麼還會有人收呢?原來這是大陸人自己創造的一種金融運營方式:你有欠條,要不回來。我呢,最高3折收購,然後再加5%轉賣給別人,他賺多少我不管,我就賺這個差價。結果是有的欠條是在私人之間轉來轉去,有的欠條則是被債務人以低價收購去了。這樣一解釋,您就恍然大悟了吧。真是絕了!我細細一想,那些當鋪是一般人能開的嗎?還不就是縣領導的親戚朋友開的嗎。我欠人民的錢,雖然他不敢要或者要不走,但總是有個字據攥在他手裡,古語講的好:千年的字據會說話。所以,總是一塊心病,上面真要是查的緊,我也不好辦。那就想個辦法吧,就通過我的當鋪以合理合法的手段把欠條低價弄回來。然後,那筆巨額的差價不就到了我的口袋裡了嗎。

當記者採訪有關領導,問道:政府有那麼多的外欠款無法清償,為什麼還能超標購買最新款的轎車呢?這時,領導卻不正面回答,只是說通過各種渠道去籌集。其實還用問嗎?哪籌?農民干了活不給錢,卻照樣往上面報帳,買車的錢不就有了嗎。一個隸屬於黃岡市的長江邊上的小縣城,當鋪竟有近10家。我的天!看來當地經濟發達得狠哪!真是應了那句話:大陸越窮的地方,就是當官越富的地方。雖然那些包工頭很是可憐,有家不能回,亡命天涯去打工。但大家想過沒有,最倒霉的還不是他們,是為數眾多的民工啊!他們流血流汗不說,到頭來一分錢報酬沒有。這也就是辛勤勞動的人們照樣過著露宿街頭、無家可歸日子的原因吧。

其實,這次揭露的醜惡現象只不過是冰山一角。一個無名小縣的官員敢如此膽大包天,為所欲為,更別提知名大縣、大城市的頭頭們了,他們的招術恐怕你挖空心思想都想不到。可是,有一點他們想過沒有,長期以來日積月累拖欠人民的債務(包括利息),你將來拿什麼還?《西遊記》中有一則故事:一個國王治國無道,震怒天廷,玉皇大帝一生氣,設一座面山和一座米山,讓一隻烏鴉舔面山;一隻雞哆米山,可那面山和米山隨吃隨加,豬八戒這個貪吃大肚漢去了一口氣吃完了面山和米山,可沒一會兒,面山和米山又復原了。

共逆邪惡政權,你需要多少個豬八戒來拯救自己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