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多少个猪八戒来吃共逆的面山和米山?

作者:天人 发表:2006-02-18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8日,大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了一则新闻:湖北省浠水县县政府的欠条进了当铺。大意是:湖北省浠水县长期拖欠大量工程款和民工工资,致使一些急等着用钱的人不得不把政府部门开具的欠条拿到当地典当铺里低价卖掉。

现在1000元欠条的收购价还卖不到300元,简直是3折含泪大甩卖。一个典当铺经理说,来卖欠条的人多得很,浠水县几乎每个乡镇都有。有的典当铺仅去年一年就收到了100多万元的欠条。典当铺经理介绍,卖到典当铺里的欠条主要是1996年至1998年浠水县境内修长江大堤和浠水河、巴河河堤时留下的。浠水县有关领导估计,现在还有1000多万元的欠款没有偿还。

兑现不了的欠条让一些民工和工程承包者的生活陷入了困境。例如,某人承包了一段江堤工程,七八年过去了,十几万元工程款一分也要不回来,讨债的人倒不断上门。无奈之下,妻子靠擦皮鞋维持生活,丈夫在外打工躲债。因为交不起学费,两个女儿也辍学出外打工了。浠水县有关领导表示,因为财力有限,要还清欠款确实困难。但据了解,浠水县虽然无钱还债却有钱买车。最近两三年,当地有关部门不断购买新车,县里有四五位领导乘坐的都是售价20万元以上的新款别克君威轿车。

各位看到这里,您该糊涂了吧。政府的欠条,债权人要不回来,怎么还会有人收呢?原来这是大陆人自己创造的一种金融运营方式:你有欠条,要不回来。我呢,最高3折收购,然后再加5%转卖给别人,他赚多少我不管,我就赚这个差价。结果是有的欠条是在私人之间转来转去,有的欠条则是被债务人以低价收购去了。这样一解释,您就恍然大悟了吧。真是绝了!我细细一想,那些当铺是一般人能开的吗?还不就是县领导的亲戚朋友开的吗。我欠人民的钱,虽然他不敢要或者要不走,但总是有个字据攥在他手里,古语讲的好:千年的字据会说话。所以,总是一块心病,上面真要是查的紧,我也不好办。那就想个办法吧,就通过我的当铺以合理合法的手段把欠条低价弄回来。然后,那笔巨额的差价不就到了我的口袋里了吗。

当记者采访有关领导,问道:政府有那么多的外欠款无法清偿,为什么还能超标购买最新款的轿车呢?这时,领导却不正面回答,只是说通过各种渠道去筹集。其实还用问吗?哪筹?农民干了活不给钱,却照样往上面报帐,买车的钱不就有了吗。一个隶属于黄冈市的长江边上的小县城,当铺竟有近10家。我的天!看来当地经济发达得狠哪!真是应了那句话:大陆越穷的地方,就是当官越富的地方。虽然那些包工头很是可怜,有家不能回,亡命天涯去打工。但大家想过没有,最倒霉的还不是他们,是为数众多的民工啊!他们流血流汗不说,到头来一分钱报酬没有。这也就是辛勤劳动的人们照样过着露宿街头、无家可归日子的原因吧。

其实,这次揭露的丑恶现象只不过是冰山一角。一个无名小县的官员敢如此胆大包天,为所欲为,更别提知名大县、大城市的头头们了,他们的招术恐怕你挖空心思想都想不到。可是,有一点他们想过没有,长期以来日积月累拖欠人民的债务(包括利息),你将来拿什么还?《西游记》中有一则故事:一个国王治国无道,震怒天廷,玉皇大帝一生气,设一座面山和一座米山,让一只乌鸦舔面山;一只鸡哆米山,可那面山和米山随吃随加,猪八戒这个贪吃大肚汉去了一口气吃完了面山和米山,可没一会儿,面山和米山又复原了。

共逆邪恶政权,你需要多少个猪八戒来拯救自己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