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招聘會 兩萬高校畢業生冒雨搶飯碗

發表:2006-02-18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春首場「2006年廣州生源高校畢業生系列供需見面會」今天上午9時在廣州城市職業學院舉行。

據羊城晚報報導,元宵一過忙求職上午8時許,雖然天冷下雨,離見面會開始還有一個小時,城市職業學院的體育場外已經擠滿了聞訊而來的數千名畢業生。雖說此次見面會是為廣州生源畢業生提供,可記者在現場看到了不少來自外地的畢業生。來自湖南師範大學的小王告訴記者,元宵節一過,他們就買了車票南下,開始投入到緊張的找工狀態中。

9時見面會正式開始,偌大的體育場裡已經人頭湧湧,這時,雨越下越大,操場上,積水很多,有不少求職者沒帶雨具,手裡拿著的簡歷材料都被打濕了,有的用人單位拒絕接收。在一些知名企業攤位前,等著投遞簡歷的學生甚至排成了一道密不透風的「人牆」。

記者在場內還發現,此次見面會上非公經濟單位對畢業生需求強勁,企業尤其是非公企業的需求呈快速上升趨勢,參會單位中85%為非公經濟單位;而且招聘單位行業覆蓋面廣,涉及行業多達15個,主要為物流業、汽車製造業、IT業、酒店服務業等。

  理工科類受青睞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現在的招聘企業對高學歷人才的需求越來越旺,相反對大專以下學歷層次人才的需求較弱。在現場的8000個職位中絕大部分都要求具有本科學歷,38%的職位需要大專學歷,碩士學歷的需求比例為10%;其中對理工科類專業需求比例佔總需求70%左右,對文科專業學生的需求則少了很多;從專業上來看,市場營銷、客戶服務、計算機、財務會計、電子電氣、機械設計類專業的學生更受企業的青睞。截至記者發稿時,據不完全統計,已經有超過8000人次的畢業生參加了這場見面會,而主辦方相信,在下午4時結束時,進場求職的畢業生應該不下兩萬人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