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招聘会 两万高校毕业生冒雨抢饭碗

发表:2006-02-18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春首场“2006年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会”今天上午9时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举行。

据羊城晚报报道,元宵一过忙求职上午8时许,虽然天冷下雨,离见面会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城市职业学院的体育场外已经挤满了闻讯而来的数千名毕业生。虽说此次见面会是为广州生源毕业生提供,可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不少来自外地的毕业生。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小王告诉记者,元宵节一过,他们就买了车票南下,开始投入到紧张的找工状态中。

9时见面会正式开始,偌大的体育场里已经人头涌涌,这时,雨越下越大,操场上,积水很多,有不少求职者没带雨具,手里拿着的简历材料都被打湿了,有的用人单位拒绝接收。在一些知名企业摊位前,等着投递简历的学生甚至排成了一道密不透风的“人墙”。

记者在场内还发现,此次见面会上非公经济单位对毕业生需求强劲,企业尤其是非公企业的需求呈快速上升趋势,参会单位中85%为非公经济单位;而且招聘单位行业覆盖面广,涉及行业多达15个,主要为物流业、汽车制造业、IT业、酒店服务业等。

  理工科类受青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在的招聘企业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旺,相反对大专以下学历层次人才的需求较弱。在现场的8000个职位中绝大部分都要求具有本科学历,38%的职位需要大专学历,硕士学历的需求比例为10%;其中对理工科类专业需求比例占总需求70%左右,对文科专业学生的需求则少了很多;从专业上来看,市场营销、客户服务、计算机、财务会计、电子电气、机械设计类专业的学生更受企业的青睐。截至记者发稿时,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超过8000人次的毕业生参加了这场见面会,而主办方相信,在下午4时结束时,进场求职的毕业生应该不下两万人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