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賓客 三天花掉100萬 感受印度奢華婚禮(圖)

發表:2006-02-21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些天的印度之旅,讓我十足感受了一回奢華的印度婚禮,至今想起來仍意猶未盡。

1月份的一天,我突然接到印度朋友Nitin的電話,邀請我參加他的婚禮。他告訴我,整個婚禮將有8000多人參加,持續1個星期。

對他的話,我將信將疑,但也產生了動身赴印的衝動。

1月底,我如約來到了那格浦爾--據說是印度富人最集中的城市。Nitin1500多平方米的家裡,由於滿是親戚朋友,還是顯得有點擁擠。

當天下午,一些女性親朋來到Nitin家,讓聘來的4個畫師在她們手臂和腳上畫獨特的圖案。每個圖案都對應著特定的印度神靈,我也不可倖免地被描畫了一番。畫師用一種植物搗爛後的膠狀醬汁在我們的手腳上不停地畫著。兩個小時後,膠狀物脫落,皮膚上留下深褐色的圖案。據說,一個星期後這些圖案才能消退。


印度人在準備婚禮


婚禮活動大都在晚上8點後舉行。當天晚上,我們參加了一個大型的雞尾酒會。300多人載歌載舞,整個宴會廳成了舞蹈的海洋。裝扮艷麗的婦女,西裝筆挺的商人和上了年紀的老人都瘋狂地跳起舞來。第二天晚上是新人戴戒指儀式。2000多人在宴會上品味美食。等我們回家,已是凌晨3點多了。

第三天是婚禮最重要的一天。從這天起,新郎新娘才算是正式結為夫妻。儀式在傍晚6點鐘開始。Nitin騎上一匹高大的白馬,整個迎親隊伍在一個管樂隊的護衛下前進了!兩排頭頂各色巨大的霓虹燈的儀仗隊走在最前方。由於霓虹燈需要供電,因此隨行的還有一輛供電車。在管樂隊的演奏下,人們無論老少,都瘋狂地跳起舞來。那匹受過訓練的白馬,也開始不停有節奏地踢腿小跳。結果我們在前往迎親的途中跳了足足半小時。

進入會場,我為宴會的宏大場面驚呆了,彷彿是某當紅歌星的演唱會。幾百個侍者為客人們調理著菜餚,優雅地把一道道奇異小吃送到我們面前。宴會場上人越來越多,只見新郎新娘攜手登上宴會的高臺。所有客人排起長隊,逐一登臺。哪知,當晚有8000多人。人們就這樣逐一登上高臺,握手、擁抱、送禮、合影,等所有人都心滿意足地離開,已是5個小時後的事了。

接下來的幾天,人們每晚都會相聚狂歡,婚禮就這樣一直持續了近1個星期。後來我得知,僅僅婚禮前3天,就花了約100萬人民幣。

當然,這樣奢華的婚禮,並不是每一個印度人都承擔得起的。

旅遊風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