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宾客 三天花掉100万 感受印度奢华婚礼(图)

发表:2006-02-21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些天的印度之旅,让我十足感受了一回奢华的印度婚礼,至今想起来仍意犹未尽。

1月份的一天,我突然接到印度朋友Nitin的电话,邀请我参加他的婚礼。他告诉我,整个婚礼将有8000多人参加,持续1个星期。

对他的话,我将信将疑,但也产生了动身赴印的冲动。

1月底,我如约来到了那格浦尔--据说是印度富人最集中的城市。Nitin1500多平方米的家里,由于满是亲戚朋友,还是显得有点拥挤。

当天下午,一些女性亲朋来到Nitin家,让聘来的4个画师在她们手臂和脚上画独特的图案。每个图案都对应着特定的印度神灵,我也不可幸免地被描画了一番。画师用一种植物捣烂后的胶状酱汁在我们的手脚上不停地画着。两个小时后,胶状物脱落,皮肤上留下深褐色的图案。据说,一个星期后这些图案才能消退。


印度人在准备婚礼


婚礼活动大都在晚上8点后举行。当天晚上,我们参加了一个大型的鸡尾酒会。300多人载歌载舞,整个宴会厅成了舞蹈的海洋。装扮艳丽的妇女,西装笔挺的商人和上了年纪的老人都疯狂地跳起舞来。第二天晚上是新人戴戒指仪式。2000多人在宴会上品味美食。等我们回家,已是凌晨3点多了。

第三天是婚礼最重要的一天。从这天起,新郎新娘才算是正式结为夫妻。仪式在傍晚6点钟开始。Nitin骑上一匹高大的白马,整个迎亲队伍在一个管乐队的护卫下前进了!两排头顶各色巨大的霓虹灯的仪仗队走在最前方。由于霓虹灯需要供电,因此随行的还有一辆供电车。在管乐队的演奏下,人们无论老少,都疯狂地跳起舞来。那匹受过训练的白马,也开始不停有节奏地踢腿小跳。结果我们在前往迎亲的途中跳了足足半小时。

进入会场,我为宴会的宏大场面惊呆了,仿佛是某当红歌星的演唱会。几百个侍者为客人们调理着菜肴,优雅地把一道道奇异小吃送到我们面前。宴会场上人越来越多,只见新郎新娘携手登上宴会的高台。所有客人排起长队,逐一登台。哪知,当晚有8000多人。人们就这样逐一登上高台,握手、拥抱、送礼、合影,等所有人都心满意足地离开,已是5个小时后的事了。

接下来的几天,人们每晚都会相聚狂欢,婚礼就这样一直持续了近1个星期。后来我得知,仅仅婚礼前3天,就花了约100万人民币。

当然,这样奢华的婚礼,并不是每一个印度人都承担得起的。

旅游风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