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絕食的民主人士趙昕被拘押

發表:2006-02-22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在雲南昭通老家養傷的著名維權人士趙昕先生今天(2月21日)下午4點左右,被當地國安帶走。雲南昭通國安向趙昕家人明確表示,是受北京國安指使而為。

趙昕友人表示,趙昕被帶走,固然跟他一貫積極參與維權有關,但是最令當局忌恨的是,趙昕上次被打得那麼嚴重之後,仍然不放棄維權的信念,近日在養傷中仍然參加接力絕食維權活動,令當局極為惱怒。

家人擔憂趙昕身體惡化

趙昕家人今天接受採訪時表示,趙昕今天下午從他叔叔家裡出來,準備回父母家吃飯,4點左右在路上被警察帶走,趙昕4點20分給家人打電話,說不能回家了,讓家人替他準備禦寒衣服、聖經等物品。

家人知道情況不妙,就盡快準備了趙昕交待的物品,以及剛熬好的中藥。

6點多,雲南昭通國安到趙昕家中取走衣物,並告訴趙昕家人,他們受北京國安指示,對趙昕進行24小時全天候監視,具體多長時間,目前還不知道。

警察並威脅家人說,「在國內、國際上,趙昕有很多朋友,趙昕的一句話、一件事,都會引起很大震動、關注,你們不能對任何人透露趙昕被帶走的消息,如果有人問,你們就說他跟朋友出去玩兩天。」

警察不告訴家人將趙昕帶往何處。家人要求跟趙昕見一面,說剛準備好飯菜等他回家吃。警察表示,已請示了領導,不允許趙昕回家。

趙昕先生去年11月17日在四川被人毆打致重傷,頭部四處縫11針線性骨裂,右腿髕骨粉碎性骨折,小腿肌肉壞死,胸腔兩根肋骨骨裂,後住院七十多天後,於過年前回老家雲南養傷,醫生囑咐他要再靜養兩個月,以免以後右腿留下殘疾。

趙昕家人表示,自趙昕上次被打後,因流血過多,頭時常是昏的。又有糖尿病,需要經常如廁,但家中窮困潦倒,沒有廁所,所以為方便養傷,趙昕有時住在叔叔家。平常都有家人陪伴,今天恰恰沒人陪他,就在路上被警察帶走了。

家人憂慮地說,我們現在最擔心他的身體。他粉碎性骨折,天氣一冷,非常疼,尤其是上下樓、上下坡時。藥還在家裡,現在被警方帶走,無法繼續治療,也許會惡化,情況真的很糟糕。

家人同時表示,但是我們全家人都做好了思想準備。趙昕能夠挺得住,我們也能夠挺得住!上次他被打得血淋淋的,都能夠經受住了考驗,我相信他這次一定也能夠挺得過去,我們家人也能夠挺得住。

養傷中參加維權絕食

趙昕友人表示,趙昕被帶走,固然跟他一貫積極參與維權有關,但是最令當局忌恨的是,趙昕上次被打得那麼嚴重之後,仍然不放棄維權的信念,近日在養傷中仍然參加接力絕食維權活動,令當局極為惱怒。

自本月4日高智晟律師等人倡議舉行接力絕食,抗議中共當局嚴厲打壓維權人士之後,中國大陸各地已有多位維權人士參與絕食活動,其中部分人士遭到當局拘押、軟禁、傳訊、威脅等各種形式的打壓。

趙昕於8日發表48小時的絕食聲明,之後當地警察幾次到他家中予以威脅。他認為,絕食完全是一種合法的行為,如果當局因此而抓人,是沒有任何法律依據的。

趙昕9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他絕食期間已收到數百位朋友來電錶示支持響應。他表示,唯有通過非暴力不合作的公民維權運動,才能挽回中國走向暴力惡性循環的深淵。

他同時指出,所有中國人都是受害者。我們唯有靠道德勇氣的力量、道義的自我犧牲精神,把我們的道義力量發揮到極致,才有可能喚醒民眾,抗議中共暴政,推進中國社會進步。


新聞連結

在參加接力維權絕食的中國民主人士胡佳、齊志勇、 嚴正學、歐陽小戎等人相繼失蹤後,大量絕食人員遭到中共當局的訊問、流氓的毆打,22日下午,高智晟律師遭到秘密警察身體撞擊的挑釁,而當天下午三點多鐘,在雲南老家療傷的民主人士趙昕被雲南省昭通市公安局的國保科警察拘押,據警察透露,拘押命令來自北京,北京國家安全局通知對趙昕要進行24小時監控。

趙昕於去年11月17日在四川九寨溝被人毆打致重傷:身體大失血、兩處胸骨骨折、右腿髕骨粉碎、四處肌肉壞死、頭部四處縫11針,腳被傷了四個洞等。趙昕在四川成都住院七十多天後,於大年初一早晨五點半抵達雲南老家養傷,按醫囑靜養。

但是,趙昕的身體狀況依然很糟。22日,趙昕的父親透露:趙昕還經常感覺頭昏欲吐,走路傷痛難忍,每天服藥。他被打後大失血,身體很虛弱,他絕食了將近三天。

絕食當天,國安找趙昕談話,趙昕回答說,「這是我的權利。」

22日下午三點多,趙昕在親戚五叔家時,接到昭通市公安局國保科警察的電話,他們告訴趙昕需要和他「談話」,趙昕到公安指定的地點「談話」後失蹤。

親戚們四處尋找趙昕的下落,但當局不肯告知。趙昕父親表示我們一天都沒有看到趙昕。

晚間,兩名國家安全局的警察把裝有趙昕換洗衣服的包裹帶走。警察表示:因為趙昕參加了絕食,接到北京命令,要全天候24小時監控趙昕。當局沒有向趙昕家人出示任何拘留或者逮捕證件。

趙昕65歲的父親趙遠和說:「今天,我們熬好了藥,請他們放趙昕回來吃飯,他們說趙昕吃過了,他們請示上面,不准趙昕回家。」

「中國就是無法的世界!」 趙父說:「我們的兒子並沒有使用暴力,他是和平理性的抗爭,但是他卻被打得非常的殘忍。數百上千的人到成都醫院去看他,可是,網特們在網頁上貼了很多帖子,說趙昕被打是造謠,但是四川電視臺去採訪的報導他們不讓放,採訪記者被他們趕走,他們無恥的造謠,我對網特的行為特別憤恨。」

「我請你轉告一下友人,趙昕能夠挺得住,我們父母也做好了思想準備,我們也能挺得住。」

接力維權絕食在海外席捲全球,在大陸也飛快的向訪民和一般民眾間擴散,在北京的外地訪民和北京訪民們也紛紛參加,儘管他們許多人遭到警察的訊問,甚至流氓毆打等,遼寧訪民關春榮日前在參加10省市絕食後在北京被毆,但是很多絕食人員表示不害怕。

聞名的深圳異議人士趙達功被警察拘押了30小時,當局嚴禁他兩會期間進京,另外,深圳的馬少芳、郭永豐等異議人士也被警察找去「談話「,警告禁止進京。

中共當局恐懼維權絕食活動將隨著兩會期間抗議民眾大量進京而走向更高峰,當局使用了前所未有的力度監控訪民進京,訪民表示今年到北京的外地訪民數量遠遠少於往年同期,據悉訪民們大量的被監控在地方,從北京馬家樓押回地方的訪民幾乎都沒有再進京。

在中共的高壓下,還有很多人向維權絕食活動的發起者高智晟律師呼籲停止絕食,高智晟律師在22日撰文表示:放棄等於明確向流氓的淫威屈就,中國的警察當局也會因此獲得一種更禍及國人的流氓邏輯,即:中國人就適合用黑社會流氓手段來壓制,且一用即靈!

高智晟說:「我個人將持續地堅守抗暴信念及行動。對此,我有擔當任何後果的心理準備。」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