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绝食的民主人士赵昕被拘押

发表:2006-02-22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在云南昭通老家养伤的著名维权人士赵昕先生今天(2月21日)下午4点左右,被当地国安带走。云南昭通国安向赵昕家人明确表示,是受北京国安指使而为。

赵昕友人表示,赵昕被带走,固然跟他一贯积极参与维权有关,但是最令当局忌恨的是,赵昕上次被打得那么严重之后,仍然不放弃维权的信念,近日在养伤中仍然参加接力绝食维权活动,令当局极为恼怒。

家人担忧赵昕身体恶化

赵昕家人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赵昕今天下午从他叔叔家里出来,准备回父母家吃饭,4点左右在路上被警察带走,赵昕4点20分给家人打电话,说不能回家了,让家人替他准备御寒衣服、圣经等物品。

家人知道情况不妙,就尽快准备了赵昕交待的物品,以及刚熬好的中药。

6点多,云南昭通国安到赵昕家中取走衣物,并告诉赵昕家人,他们受北京国安指示,对赵昕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视,具体多长时间,目前还不知道。

警察并威胁家人说,“在国内、国际上,赵昕有很多朋友,赵昕的一句话、一件事,都会引起很大震动、关注,你们不能对任何人透露赵昕被带走的消息,如果有人问,你们就说他跟朋友出去玩两天。”

警察不告诉家人将赵昕带往何处。家人要求跟赵昕见一面,说刚准备好饭菜等他回家吃。警察表示,已请示了领导,不允许赵昕回家。

赵昕先生去年11月17日在四川被人殴打致重伤,头部四处缝11针线性骨裂,右腿髌骨粉碎性骨折,小腿肌肉坏死,胸腔两根肋骨骨裂,后住院七十多天后,于过年前回老家云南养伤,医生嘱咐他要再静养两个月,以免以后右腿留下残疾。

赵昕家人表示,自赵昕上次被打后,因流血过多,头时常是昏的。又有糖尿病,需要经常如厕,但家中穷困潦倒,没有厕所,所以为方便养伤,赵昕有时住在叔叔家。平常都有家人陪伴,今天恰恰没人陪他,就在路上被警察带走了。

家人忧虑地说,我们现在最担心他的身体。他粉碎性骨折,天气一冷,非常疼,尤其是上下楼、上下坡时。药还在家里,现在被警方带走,无法继续治疗,也许会恶化,情况真的很糟糕。

家人同时表示,但是我们全家人都做好了思想准备。赵昕能够挺得住,我们也能够挺得住!上次他被打得血淋淋的,都能够经受住了考验,我相信他这次一定也能够挺得过去,我们家人也能够挺得住。

养伤中参加维权绝食

赵昕友人表示,赵昕被带走,固然跟他一贯积极参与维权有关,但是最令当局忌恨的是,赵昕上次被打得那么严重之后,仍然不放弃维权的信念,近日在养伤中仍然参加接力绝食维权活动,令当局极为恼怒。

自本月4日高智晟律师等人倡议举行接力绝食,抗议中共当局严厉打压维权人士之后,中国大陆各地已有多位维权人士参与绝食活动,其中部份人士遭到当局拘押、软禁、传讯、威胁等各种形式的打压。

赵昕于8日发表48小时的绝食声明,之后当地警察几次到他家中予以威胁。他认为,绝食完全是一种合法的行为,如果当局因此而抓人,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

赵昕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绝食期间已收到数百位朋友来电表示支持响应。他表示,唯有通过非暴力不合作的公民维权运动,才能挽回中国走向暴力恶性循环的深渊。

他同时指出,所有中国人都是受害者。我们唯有靠道德勇气的力量、道义的自我牺牲精神,把我们的道义力量发挥到极致,才有可能唤醒民众,抗议中共暴政,推进中国社会进步。


新闻连结

在参加接力维权绝食的中国民主人士胡佳、齐志勇、 严正学、欧阳小戎等人相继失踪后,大量绝食人员遭到中共当局的讯问、流氓的殴打,22日下午,高智晟律师遭到秘密警察身体撞击的挑衅,而当天下午三点多钟,在云南老家疗伤的民主人士赵昕被云南省昭通市公安局的国保科警察拘押,据警察透露,拘押命令来自北京,北京国家安全局通知对赵昕要进行24小时监控。

赵昕于去年11月17日在四川九寨沟被人殴打致重伤:身体大失血、两处胸骨骨折、右腿髌骨粉碎、四处肌肉坏死、头部四处缝11针,脚被伤了四个洞等。赵昕在四川成都住院七十多天后,于大年初一早晨五点半抵达云南老家养伤,按医嘱静养。

但是,赵昕的身体状况依然很糟。22日,赵昕的父亲透露:赵昕还经常感觉头昏欲吐,走路伤痛难忍,每天服药。他被打后大失血,身体很虚弱,他绝食了将近三天。

绝食当天,国安找赵昕谈话,赵昕回答说,“这是我的权利。”

22日下午三点多,赵昕在亲戚五叔家时,接到昭通市公安局国保科警察的电话,他们告诉赵昕需要和他“谈话”,赵昕到公安指定的地点“谈话”后失踪。

亲戚们四处寻找赵昕的下落,但当局不肯告知。赵昕父亲表示我们一天都没有看到赵昕。

晚间,两名国家安全局的警察把装有赵昕换洗衣服的包裹带走。警察表示:因为赵昕参加了绝食,接到北京命令,要全天候24小时监控赵昕。当局没有向赵昕家人出示任何拘留或者逮捕证件。

赵昕65岁的父亲赵远和说:“今天,我们熬好了药,请他们放赵昕回来吃饭,他们说赵昕吃过了,他们请示上面,不准赵昕回家。”

“中国就是无法的世界!” 赵父说:“我们的儿子并没有使用暴力,他是和平理性的抗争,但是他却被打得非常的残忍。数百上千的人到成都医院去看他,可是,网特们在网页上贴了很多帖子,说赵昕被打是造谣,但是四川电视台去采访的报导他们不让放,采访记者被他们赶走,他们无耻的造谣,我对网特的行为特别愤恨。”

“我请你转告一下友人,赵昕能够挺得住,我们父母也做好了思想准备,我们也能挺得住。”

接力维权绝食在海外席卷全球,在大陆也飞快的向访民和一般民众间扩散,在北京的外地访民和北京访民们也纷纷参加,尽管他们许多人遭到警察的讯问,甚至流氓殴打等,辽宁访民关春荣日前在参加10省市绝食后在北京被殴,但是很多绝食人员表示不害怕。

闻名的深圳异议人士赵达功被警察拘押了30小时,当局严禁他两会期间进京,另外,深圳的马少芳、郭永丰等异议人士也被警察找去“谈话“,警告禁止进京。

中共当局恐惧维权绝食活动将随着两会期间抗议民众大量进京而走向更高峰,当局使用了前所未有的力度监控访民进京,访民表示今年到北京的外地访民数量远远少于往年同期,据悉访民们大量的被监控在地方,从北京马家楼押回地方的访民几乎都没有再进京。

在中共的高压下,还有很多人向维权绝食活动的发起者高智晟律师呼吁停止绝食,高智晟律师在22日撰文表示:放弃等于明确向流氓的淫威屈就,中国的警察当局也会因此获得一种更祸及国人的流氓逻辑,即:中国人就适合用黑社会流氓手段来压制,且一用即灵!

高智晟说:“我个人将持续地坚守抗暴信念及行动。对此,我有担当任何后果的心理准备。”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