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芳禮,你憑什麼感動中國?

發表:2006-02-25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芳禮,你憑什麼感動中國?你有曼妙的舞姿和優美的曲線嗎?你有能力站在萬人矚目的舞台上,讓無數的少男少女對你產生浪漫朦朧的遐想麼?
白芳禮,你憑什麼感動中國?你是一名年輕有為的青年嗎?你是我們party大力培養的預備 黨 員嗎?你也算一個典型?
白芳禮,你憑什麼感動中國?你坐過宇宙飛船翱翔過宇宙嗎?你享受過走下飛船後,那無邊的花海和雷聲鳴般的掌聲嗎?你只是一個小學都沒上過的三輪車伕,怎能與我們的航天英雄相提並論?
白芳禮,你憑什麼感動中國?你是一個國有大型醫院的院長嗎?你是一個在醫療界頻頻作出高姿態,彷彿聖人般能呼風喚雨的資產家麼?你的唯一的財富只有那區區20幾萬,而且還散給了千千萬的的貧寒學子。
當2005感動中國十大當選人中的所謂藝術家和科學家結束了一場金碧輝煌的晚會的錄製,開著自家的高級轎車離開會場的時候,白芳禮,你在哪裡?
當感動中國的科學家宇航員站在人民大會堂的講壇上做長篇報告口若懸河,被萬人景仰的時候,白芳禮,你在哪裡?
白芳禮,知道你為什麼不能感動中國嗎?是因為你那二十年如一日的助學捐款對中國ZhengF根本就是無情的諷刺,是因為你已經升到了天堂沒有任何的宣傳利用價值,是因為你根本就不是D員或者所謂的「無黨派人士」,你只是一個死後存款數為零生活在社會最底層讓我們的上層階級根本不屑一顧的老頭兒!
「用第一抹光線的純淨,為世界畫一雙眼睛」
CCTV 感動中國的優美歌詞讓人為之無限憧憬和聯想,但是在C C T V 的評委或者說在 C C T V後臺的一些領導眼中,只有偉大的航天員,只有華麗的舞蹈家才能或者說才配感動中國。感動這個詞和三輪車伕,社會底層人民和窮光蛋這幾個詞語是一點關係也沾不到的。在今天的中國社會,「平凡中折射偉大「這種精神已經喪失殆盡。
當我們的社會高層已經習慣用」偉大「這個詞語來衡量什麼叫做感動,當我們的春節晚會已經開始只為上層人士服務,當從提問幼稚園孩子你將來想選擇什麼職業得到的回答是飛行員明星大老闆的時候,這個社會的主流精神已經一絲絲的被急功近利和奢華浮躁所取代。
當白芳禮無私的二十年如一日的把自己用血汗換來的助學款交到一個個家境不比白老強多少的學生的手裡時,我們的ZF正在北京原地拔起一座座富麗堂皇的高樓大廈,我們的電視裡正上演著風靡全國的XX女聲,我們的小學課本正在刪除狼牙山五壯士的英雄事跡......
停手吧,當權者!你們還想給我們的後代留下點什麼?
白芳禮讓我們從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看到了這個社會的一線希望,CCTV的感動中國評選又無情的把這微弱的希望扑滅。不,央視扑滅的不是白芳禮的個人榮譽的得失,已經遠在天堂的老人不會再計較這些塵世的虛名,央視扑滅的是一個民族未來的希望!當無私和平凡已經不在,我們的明天將何去何從?
評選已經過去,結果不能更改。一個朋友在前幾天的帖子中提到:總有一種無恥,叫我們淚流滿面--我想引用一下:
總有一種平凡,叫我們淚流滿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