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人的醫療體制?還是該死的獨裁統治?

作者:天人 發表:2006-03-01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7日,央視報導了一則新聞:廣東省江門市和四川省開江縣查處了一些從事醫療行業人員的違規違法行為。具體是2005年3月,紀檢監察人員對江門市新會區人民醫院院長收受醫藥回扣的問題進行了調查。調查發現,院長不但收受了當地某醫藥企業價值130萬元的房產兩處,而且還佔有該企業49%的干股。江門市通過對醫藥行業的進一步檢查,結果令人震驚。2005年一年中,包括江門市中心醫院、第二人民醫院在內的7家醫院的8名院長因相同問題落馬,涉案金額達1300多萬元。另據瞭解,僅2005年下半年,四川全省就有36名醫院院長因類似違紀行為被查處。

大家看看,一個中小城市的區級院長因為有採購藥品的權利竟能得到如此多的實惠,那些大城市大醫院的院長呢?從電視畫面上看,兩套房產中有一套是兩層小樓的別墅,很新也很漂亮,沒住過人,我想可能是房子太多的緣故。唉!真是有的人房子多得住不過來;有的人辛辛苦苦為別人蓋房子卻身無立錐之地。有的人自己沒投一分錢,卻能擁有一個藥廠的近一半股份;有的人為企業工作了大半輩子,到頭來拿到的買斷工齡錢也就合兩三千美元。

一位醫藥代表告訴記者,這種現像在中國其它地方也很普遍。據介紹,在藥品回扣鏈條中,既有新藥註冊的「公關」成本,還有新藥定價、藥品分級的「公關」成本。同時,在招標階段,藥劑科主任、藥事管理委員會、採購、庫管等環節也需要關照。據說連一個藥房的電腦錄入員幾年下來,也有十幾萬元的進帳。中標後,科室主任和臨床醫生又成為吃回扣的主要力量。也就是說,一盒藥品從出廠到消費者手上,需要經過十幾道手,每道手都有人拿錢。就是這樣層層加碼導致了藥價的虛高不下,但由此帶來的額外成本都加在病人身上,所以導致很多低收入人群看病時雖然已經精打細算,但一些藥品的價格仍讓他們難以承受。要不現在的大陸平民百姓有病就先忍著,小病就自己當大夫開方子上藥店買藥吃,大病或者重病乾脆就在家等死算了。兒女另類一點的,就上網賣身救母。大陸人民真是可憐啊!

記者採訪的專業人士認為,醫療系統暴露的這些矛盾其實根源在於「以藥養醫」等醫藥管理機制。說的好!但不徹底,其根源哪是什麼醫藥體制,而是政治體制!共逆一黨專政的獨裁統治!據海外媒體報導:大陸一年報批生產的藥品數量是美國的700倍!這簡直是在粗製濫造,在變相殺人!原因就是現在生態環境越來越惡劣,病人也就越來越多,自然也就需要大量的藥品,這也就暗藏了一個大大的市場和商機,一座採不盡、挖不倒的金山!這樣賺錢的買賣當然得我們的「人民公僕」來做了,所以,一條金光閃閃但滴著鮮血的食物鏈也就形成了。

報導中說既然是普通現象,就應該砸碎這個醫療機制,建立一種全新的利國利民的制度,而不是查處幾個什麼小院長那樣敷衍了事,草草收場。節目結束,我不禁想到幾句古詩:「遍身羅綺者,不是養蠶人。」;「十指不沾泥,鱗鱗居大廈。」真是預言了我們的這個社會嗎?這個「和諧」的社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