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聞醫院偷抽骨髓

作者:周天亮 發表:2006-03-06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陽醫學院奉天醫院,曾收治一名因車禍腿部受重傷的女患者。當她全身被麻醉之後,手術室裡突然走進來一名其他科室的醫生。他手裡拿著一支特製的針頭,從毫無知覺的患者軀體中,抽取出相當數量的寶貴的骨髓,然後離去。隨後手術才照常進行。(《華商晨報》)這樣,患者到醫院裡來治病,還有「平安感」嗎?這樣,病人到醫院裡來搶救,還有「安全感」嗎?患者的病,能治好嗎?

  今年2月18日,經舉報,記者找到了患者林虹。林虹說,她的左小腿在車禍中受了重傷。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盜取了骨髓。醫生為她實施了手術後,還說:「手術進行得很順利!」但是,林虹怎麼也沒想到:這次手術後,她再也不可能坐起來,更不用說站起來了!這樣,患者到醫院來治病,能有「平安感」 嗎?能有「安全感」嗎?

  手術之後一個月,「骨髓事件」的說法傳到了患者林虹那兒。林虹的丈夫問了主管醫生田某,因為手術時他也在那兒。可是田某卻說:「沒有抽骨髓。」「骨髓事件」敗露之後,醫院手外科研究所所長蔡林方稱,骨髓是用來搞科研的。並說:「手術時沒經你同意,在給你妻子麻醉之後,從她身上抽取了一定量的骨髓。你放心,抽點骨髓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的。」為了「科研」,竟敢偷盜不知情患者的骨髓!「抽點骨髓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那麼,醫生,為什麼不從你自己的身上抽取呢?這樣偷盜患者的骨髓,患者的病,能治好嗎?

  為什麼會發生醫院盜取患者骨髓的事件呢?

  首先,一部分醫生「醫德」的「大滑坡」,是造成偷盜骨髓事件發生的重要原因。現在,不少醫院亂收費、高收費、收回扣,已是不爭的事實。患者到了他那兒,就成了「我的病人」,他有權開處方,他有權高收費,甚至「有權」明目張膽、明火執仗地從你身上偷盜他認為對他有用的東西。然後,輕輕鬆松、輕描淡寫地說一句:「我們是用來搞科研的。」一拍屁股就走人。他的醫德到哪裡去了?」

  其次,以「一個利益」為重,被「一個利益」所驅使。當記者來到醫院時,許多醫護人員都閉口不談,或是搖頭,或是欲言又止。這是為了什麼呢?這是為了「一個利益」--「醫院的利益」!一個敢說的醫生告訴記者:「針對骨髓事件,醫院相關部門曾通過各種渠道,告誡醫生:要以醫院大局為重!對外不要聲張!」這不是明罷著的嗎?--誰捅了此事,誰就要受到嚴厲的處罰!為了「醫院的利益」,難道就可以偷盜患者的骨髓,或是別的什麼「器官」、「組織」嗎?

  其三,一些醫院、醫生,還缺乏「以人為本」的觀念。在他們看來,患者算不了什麼。「骨髓事件」敗露之後,醫院手外科研究所所長蔡林方,找到患者林虹,給她一張用電腦列印的「協議書」。「協議書」上寫著:「甲方(蔡林方)在為乙方做『取髂骨植骨術』時,未告訴乙方,在其髂骨處抽取骨髓16毫升用於科研。為此,雙方經協商,依據法律達成協議如下:甲方因抽取骨髓行為補償乙方×萬元(人民幣),一次性了結。此後不在承擔任何責任。」上面有蔡林方的親筆簽字。在這些醫生看來,「人」不如「錢」!只要用「錢」,就可以擺平 「人」。而且是他自己「依據法律」來「達成協議」的!這些醫生把病人當「人」了嗎?他們會不會對他們的親屬也這樣呢?他們「以人為本」了嗎?這些醫生的行為,難道不是犯罪的行為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