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闻医院偷抽骨髓

作者:周天亮 发表:2006-03-06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曾收治一名因车祸腿部受重伤的女患者。当她全身被麻醉之后,手术室里突然走进来一名其他科室的医生。他手里拿着一支特制的针头,从毫无知觉的患者躯体中,抽取出相当数量的宝贵的骨髓,然后离去。随后手术才照常进行。(《华商晨报》)这样,患者到医院里来治病,还有“平安感”吗?这样,病人到医院里来抢救,还有“安全感”吗?患者的病,能治好吗?

  今年2月18日,经举报,记者找到了患者林虹。林虹说,她的左小腿在车祸中受了重伤。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盗取了骨髓。医生为她实施了手术后,还说:“手术进行得很顺利!”但是,林虹怎么也没想到:这次手术后,她再也不可能坐起来,更不用说站起来了!这样,患者到医院来治病,能有“平安感” 吗?能有“安全感”吗?

  手术之后一个月,“骨髓事件”的说法传到了患者林虹那儿。林虹的丈夫问了主管医生田某,因为手术时他也在那儿。可是田某却说:“没有抽骨髓。”“骨髓事件”败露之后,医院手外科研究所所长蔡林方称,骨髓是用来搞科研的。并说:“手术时没经你同意,在给你妻子麻醉之后,从她身上抽取了一定量的骨髓。你放心,抽点骨髓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为了“科研”,竟敢偷盗不知情患者的骨髓!“抽点骨髓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医生,为什么不从你自己的身上抽取呢?这样偷盗患者的骨髓,患者的病,能治好吗?

  为什么会发生医院盗取患者骨髓的事件呢?

  首先,一部分医生“医德”的“大滑坡”,是造成偷盗骨髓事件发生的重要原因。现在,不少医院乱收费、高收费、收回扣,已是不争的事实。患者到了他那儿,就成了“我的病人”,他有权开处方,他有权高收费,甚至“有权”明目张胆、明火执仗地从你身上偷盗他认为对他有用的东西。然后,轻轻松松、轻描淡写地说一句:“我们是用来搞科研的。”一拍屁股就走人。他的医德到哪里去了?”

  其次,以“一个利益”为重,被“一个利益”所驱使。当记者来到医院时,许多医护人员都闭口不谈,或是摇头,或是欲言又止。这是为了什么呢?这是为了“一个利益”--“医院的利益”!一个敢说的医生告诉记者:“针对骨髓事件,医院相关部门曾通过各种渠道,告诫医生:要以医院大局为重!对外不要声张!”这不是明罢着的吗?--谁捅了此事,谁就要受到严厉的处罚!为了“医院的利益”,难道就可以偷盗患者的骨髓,或是别的什么“器官”、“组织”吗?

  其三,一些医院、医生,还缺乏“以人为本”的观念。在他们看来,患者算不了什么。“骨髓事件”败露之后,医院手外科研究所所长蔡林方,找到患者林虹,给她一张用电脑打印的“协议书”。“协议书”上写着:“甲方(蔡林方)在为乙方做‘取髂骨植骨术’时,未告诉乙方,在其髂骨处抽取骨髓16毫升用于科研。为此,双方经协商,依据法律达成协议如下:甲方因抽取骨髓行为补偿乙方×万元(人民币),一次性了结。此后不在承担任何责任。”上面有蔡林方的亲笔签字。在这些医生看来,“人”不如“钱”!只要用“钱”,就可以摆平 “人”。而且是他自己“依据法律”来“达成协议”的!这些医生把病人当“人”了吗?他们会不会对他们的亲属也这样呢?他们“以人为本”了吗?这些医生的行为,难道不是犯罪的行为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