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中國阻撓三通 睜眼說瞎話

發表:2006-03-14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昨天再次祭出分化綠營手段,強力批判陳水扁總統「數典忘祖、失道寡助」,但他也明確向民進黨喊話,表示若可放棄台獨黨綱,中國願與民進黨接觸協商,企圖將陳總統與民進黨做出區隔。

溫家寶昨天在中國人大閉幕後主持中外記者會,在回答臺灣記者提問終統後的兩岸關係時表示,中國有一句話「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臺灣當局領導人阻撓開放三通,收緊乃至限制兩岸的經貿往來,不僅不利於臺灣的經濟發展,而且損害臺灣同胞利益。

他強調,臺灣當局領導人製造麻煩,轉移視線,造成島內的紛爭和兩岸局勢緊張,數典忘祖,妄圖割斷中華民族的血脈,切斷兩岸同胞的骨肉聯繫,這種做法違背了兩岸和平穩定、互利雙贏的大趨勢,也違背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願望,必將落得失道寡助的下場。

他指出,臺灣當局領導人決定終止國統會、國統綱領,公然挑釁一個中國的原則,嚴重破壞兩岸的和平穩定,具有極大的冒險性、危險性及欺騙性;值得警惕的是,他們正在加緊台獨分裂活動,推行以「法理台獨」為目標的憲法改造工程,中國正密切注視情況的發展,做好應對一切可能發生後果的準備。

溫家寶:願與民進黨接觸

溫家寶也表示,不管什麼政黨,什麼人,他過去說過什麼,做過什麼,只要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就願意同他進行對話與談判,「包括民進黨,只要他放棄台獨綱領,我們也願意做出正面的回應,進行接觸與協商。」

針對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談話,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昨天批評溫家寶不理解臺灣民主的運作,中國不放棄對臺動武,更是東亞地區最大的亂源。

吳釗燮呼籲中國政府應立即放棄對臺使用武力,立即終止反分裂國家法適用,立即放棄一中原則,積極與臺灣政府協商,同時應立即展開政治改革工程,讓中國人民早日擁有像臺灣人民所享有的自由與民主。

他說,溫家寶批評臺灣政府阻撓三通,這根本是「睜眼說瞎話」,實際上是中國政府在阻撓三通,一再用政治干擾手段,讓兩岸政府無法進行協商,而且所謂的「一個中國」原則,就是對台海現狀的最大破壞行為。

民進黨秘書長林佳龍反批中國不知民主為何物,幾十年來還在原地踏步,一個沒有民意基礎的總理,居然敢疾言厲色批判一個民選的總統,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總理溫家寶先接受民意考驗,沒有民意基礎就沒有發言權。

陸委會昨天發表聲明表示,台海問題須和平解決,呼籲中國當局放棄武力解決的政策,並且立即終止「反分裂國家法」適用,與臺灣和平共處;放棄虛幻的「一中」原則,立即與我政府進行正式接觸協商,尋求和平解決兩岸爭議的途徑;立即實施政治改革工程,將自由民主還給中國人民。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