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钊燮:中国阻挠三通 睁眼说瞎话

发表:2006-03-14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再次祭出分化绿营手段,强力批判陈水扁总统“数典忘祖、失道寡助”,但他也明确向民进党喊话,表示若可放弃台独党纲,中国愿与民进党接触协商,企图将陈总统与民进党做出区隔。

温家宝昨天在中国人大闭幕后主持中外记者会,在回答台湾记者提问终统后的两岸关系时表示,中国有一句话“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台湾当局领导人阻挠开放三通,收紧乃至限制两岸的经贸往来,不仅不利于台湾的经济发展,而且损害台湾同胞利益。

他强调,台湾当局领导人制造麻烦,转移视线,造成岛内的纷争和两岸局势紧张,数典忘祖,妄图割断中华民族的血脉,切断两岸同胞的骨肉联系,这种做法违背了两岸和平稳定、互利双赢的大趋势,也违背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愿望,必将落得失道寡助的下场。

他指出,台湾当局领导人决定终止国统会、国统纲领,公然挑衅一个中国的原则,严重破坏两岸的和平稳定,具有极大的冒险性、危险性及欺骗性;值得警惕的是,他们正在加紧台独分裂活动,推行以“法理台独”为目标的宪法改造工程,中国正密切注视情况的发展,做好应对一切可能发生后果的准备。

温家宝:愿与民进党接触

温家宝也表示,不管什么政党,什么人,他过去说过什么,做过什么,只要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就愿意同他进行对话与谈判,“包括民进党,只要他放弃台独纲领,我们也愿意做出正面的回应,进行接触与协商。”

针对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谈话,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昨天批评温家宝不理解台湾民主的运作,中国不放弃对台动武,更是东亚地区最大的乱源。

吴钊燮呼吁中国政府应立即放弃对台使用武力,立即终止反分裂国家法适用,立即放弃一中原则,积极与台湾政府协商,同时应立即展开政治改革工程,让中国人民早日拥有像台湾人民所享有的自由与民主。

他说,温家宝批评台湾政府阻挠三通,这根本是“睁眼说瞎话”,实际上是中国政府在阻挠三通,一再用政治干扰手段,让两岸政府无法进行协商,而且所谓的“一个中国”原则,就是对台海现状的最大破坏行为。

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反批中国不知民主为何物,几十年来还在原地踏步,一个没有民意基础的总理,居然敢疾言厉色批判一个民选的总统,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先接受民意考验,没有民意基础就没有发言权。

陆委会昨天发表声明表示,台海问题须和平解决,呼吁中国当局放弃武力解决的政策,并且立即终止“反分裂国家法”适用,与台湾和平共处;放弃虚幻的“一中”原则,立即与我政府进行正式接触协商,寻求和平解决两岸争议的途径;立即实施政治改革工程,将自由民主还给中国人民。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