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宗正:大象與兔子

發表:2006-03-17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3月 13日,陳水扁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曾用大象比喻中國,用溫馴的小兔子比喻臺灣。

這是從臺灣的角度來看兩岸型態,如果用大陸的角度來看兩岸型態,那麼正好相反,大陸應該是老態龍鐘與垂死的兔子,而臺灣卻是充滿希望與活力無窮的大象。

臺灣的人民,擁有自由與實行民主,這對現在仍然實行一黨專制的中共而言,是莫大的嘲諷與威脅;兩岸的人民,同文同人,但卻有民主與專制的差別,中共如何對大陸人民自圓其說?

中共以八百多顆導彈瞄準臺灣,臺灣也同樣以自由與民主,威脅中共;前者屬於武力的恐嚇,後者屬於政治的威脅,兩者都各自掌握有利的不對稱條件。

如果臺灣能夠在國防力量加強,同時與「美日與所有自由國家」建立軍事結盟,那麼中共的武力恐嚇,便可以有效制衡,例如請美日駐軍協防臺灣;臺灣現在處於被非法武力恐嚇的存在形式,當然有權暫時採行這種有效自衛與捍衛東亞和平的行動。

每一次臺灣人民推住民自決、公投與實行普選時,中共就必須絞盡腦汁,設法用各種手段來抹黑與詆毀,並以此來延續其一黨專制的政權;臺灣的民主,就是中共最大的痛處與要命的敵人!

當臺灣提出去「中國化」與「台獨」時,受中共統治的各地區人民,便醞釀著獨立的運動,中共就必須用各種虛假的民族主義、歷史主權與土地不可分割等言論,來對抗台獨,並以此來鎮壓大陸內部的獨立運動;事實上,所謂的民族主義、歷史主權與土地不可分割等概念,就是漢人沙文主義與大一統的意識,就是中共強姦民意與帝國霸權的行徑。

在漢人沙文主義意識下,漢人認為「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漢人可以假造歷史契約論,指稱任何鄰近漢地或曾與漢人發生關係的地方,都是屬於漢人的國土,例如,曾經朝貢漢人政權的國家,都被漢人指稱為屬國;在漢人大一統意識下,漢人認為「你不歸順,我就可以打你!」,漢人可以堂而皇之實行鐵血的軍國主義與野蠻的帝國殖民。

事實上,「台獨」是未來亞洲大陸聯邦或邦聯的必經過程,只要大陸人民相信與認同「美國獨立宣言」的理念,那麼還怕臺灣不加入未來的聯邦或邦聯?

兩千年漢人所推動的沙文主義與大一統政策,使華夏民族從河南一小塊地方,逐漸擴大成現在大陸的版圖;現在中共所統治的大陸版圖,是由多少非華夏民族的血漿與絞肉所堆成的?

一個國家,不論其大小,只要它有自由與民主,那麼它就是巨人國;一個國家,即使其領土廣大,只要它沒有自由與民主,那麼它就是小人國!這裡所謂的巨人與小人國,是從人的尊嚴與權利來論,一個沒有人的尊嚴與權利的國家,人活著是多麼地卑微與低賤,人活著還有什麼價值與意義可言?

請臺灣人民千萬不要小看自己,只要你們懂得自由、平等、民主、自決、人權、謙卑、助人、平安、喜樂、幸福與和平等理念的深層價值,懂得犧牲與舍己之愛,懂得人道博愛、正義、救援與責任,懂得幫助大陸人民民主化,懂得用民主與自由的價值摧毀中共政權的合法性,那麼臺灣就不再是小兔子了,而是人類民族中的巨人!

現在中共僅剩下「控制媒體」與「煽動民族主義」這兩道防衛政權的牆了,如果臺灣人民願意與大陸民主人士合作,那麼便會加速中共專制政權的滅亡!這才是臺灣人民生存的大戰略,難道臺灣人民還有什麼比這件更重要的事?

臺灣人民應該如何做?請你用一切力量與錢財支住海外的反共機構與民主網站,讓他們舉行更多的反共示威與遊行,讓他們用網路突破中共媒體的封鎖,這樣兩岸的人民才會有美好的未來與希望!

那麼這些值得臺灣與全世界自由國家的人民,出錢與出力支持的個人、組織與網站為何?那就是法輪功、大紀元、新世紀、民主論壇、看中國、右派網、西藏論壇、楊建利網站、曹長青網站、北京之春、中國事務網站、自由聖火網站、今日評論、大參考網站、議報、觀察網站、陳破空網站、中華評述網站、希望之聲電臺與其他長期堅持反共與民主工作等機構,還有那些被中共「迫害的民主正義人士」、「關押的政治犯與宗教人士」與其家人等。

支持上述的個人、組織與網站,是人類不可推諉的工作;每一個信仰自由與民主理念的地球人,都應該成為推翻中共與人類專制政治的人,都應該全力以赴付出自己的力量!

我堅信上述代表人類正義力量的個人、組織與網站,將會是終結中共邪惡政權的主要鬥士,他們是人類黑暗世界中的聖火,是粉碎人類黑暗勢力的尖兵!人類的歷史,不可以遺忘他們,因為有他們,這個世界將會更有希望,我向他們獻上最高的敬意!

2006-3-14(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