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玉卿夫妻開銀行 助人助己智慧過人

發表:2006-03-18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數香港娛樂圈的奇女子,狄娜之後,應該要數到葉玉卿

葉玉卿:老公樣樣投資都寫我的名

最新消息傳來,葉玉卿與她的富貴老公胡兆明,又有新動作,但不是投資食肆、花店、時裝店這些「小生意」,而是開銀行,兼且是「最大股東」!

卿卿(葉玉卿的昵稱)笑言,開銀行並不是一件巴閉事,只不過老公每次投資,都會預她一份而已。

說得輕描淡寫,但卿卿一句「樣樣投資都寫我個名」,是不是比楊過與小龍女的愛情故事更感動人心?

卿卿嫁得好,其實已不是新聞。前幾年,她不時會攬著老公、拖男帶女,在那幢佔地十二畝、單是睡房也過萬尺的古堡裡,闔家齊拍賀年相,將幸福寫在封面之上。

其後,因為胡兆明身家暴漲,超市開足22間,又經營美國最大的唐餐館,更擁有私人飛機,方便巡視業務,身家估計超過10億港幣!錢多了,自然擔心安全問題,所以,胡兆明不再讓子女上鏡,以免成為綁架目標。

在卿卿當紅年代,跟她有過不少接觸,早已多次當面稱許她,可以當大學市場系與心理學講師。

卿卿御夫有術

胡兆明自幼在美國的華人社區長大,傳統思想的影響比我們想像的更大,比較重視家庭倫理,討個明星老婆,並不是想擺個花瓶在家,而更希望有「實際功能」,由卿卿替胡家傳宗接代,最好生一隊足球隊,反正他有經濟能力,婚前已經是美國唐人街公認的超市大王,擁有八間超級市場。

擅於捉心理的卿卿,當然全情配合,先對娛樂圈毫不戀棧,遠嫁到她最討厭的美國(因為當年她為拍MV而要飛美國,簽證時被領事館人員盤問,令她曾立誓終生不到美國),婚後更加不設防,先後誕下胡芷欣、胡可聰與胡以聰三姊弟,更宣言可以陸續有來!

長袖善舞的卿卿,先安內,再攘外。將在香港娛樂圈賺得的一桶桶金,與老公一起投資房地產,低買高賣,令胡氏夫婦身家愈見豐厚。機關算盡,再得天時地利,胡兆明不止一次對著友儕大讚卿卿眼光獨到、有商業頭腦,最重要是好腳頭,旺夫益子!

卿卿的御夫有術,還有一個好例子。話說胡兆明很愛流連賭城,紓緩工作壓力,但卿卿從沒有勒住丈夫褲頭,一次胡兆明大敗,輸了一筆連卿卿都覺得肉痛的巨款,但她沒有開口怪責胡兆明,反而將事件告訴丈夫最疼的大女胡芷欣,年紀小小的芷欣,便天真的跟爸爸說:「我還有很多錢,錢包還有26塊,夠不夠用?」在輕鬆的氣氛之下,胡兆明可以反省,又不須卿卿動氣,是否高招?

翁紅是最佳反面教材

相比之下,同樣是亞姐出身、一脫求名,又嫁到美國的翁紅(前名翁虹),便是一個最佳的反面教材。

雖然她的前夫任職賭場,見慣大場面,但畢竟與胡兆明一樣,都是在美國華人社區長大,思想還是比較保守,希望娶個賢妻良母,但翁紅並沒有積極配合,她依然戀棧娛樂圈,不肯全面退隱江湖,在中港美飛來飛去,繼續藝人的身份,令生性傳統的老公很沒安全感,覺得翁紅不以家庭為重,沒有生孩子,更沒有將他放在第一位!

雖然,婚前兩夫婦訂下約誓,翁紅承諾婚後兩年便退出娛樂圈,安心做個歸家婦;但諷刺的是,就在結婚兩週年不久,其夫伍偉傑便按捺不住,提出離婚了!

如果翁紅一早請教葉玉卿,結局會否不一樣?

(亞洲時報 撰文/尚仲仁)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