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不如讓中國統一北韓

發表:2006-03-21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臺灣華視前副總經理與英文臺北時報前總編輯朱立熙翻譯成華文的「南北韓統一必亡」一書已經在臺灣出版。此書作者是韓國教授樸成祚,研究西德與東德經過十五年的統一後所發生的社會現象,特別是給原西德帶來的沈重負擔,以及民主文化與專制文化的格格不入。聯繫到南北韓的統一,因此得出「必亡」的結論。

對一些把「統一」作為最高價值觀者,顯然難以接受這種觀點。特別是朝鮮半島不論南北都具有強烈民族主義情緒,北韓的「解放南方」固然夢寐以求,就是南韓,也早已忘記當年美國人如何幫助他們保衛自己的國家,免於被金家王朝所踐踏而成為當今世界上最野蠻、最獨裁、最落後、最貧窮、最流氓的國家之一,把「反美」作為時尚。

多年前,南韓總統金大中已經推行「陽光政策」,向北朝鮮示好,藉以推動和平演變而利於統一。然而現在看來可能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南韓並不希望北韓出現逃亡潮而使金家王朝崩潰實現國家的統一,而是支持這個獨裁王朝的「穩定壓倒一切」。因此官方雖然沒有公開表示支持這位樸教授的意見,但是從南韓在六方會談與對美國的態度,卻可以看出這一點。

在有關朝鮮半島非核化的六方會談中,基本立場方面,美日一個立場,比較強硬;中俄一個立場,假裝中立。南韓本來應該站在美日一邊,向北韓施壓,以確保自己國家的安全,但是情況並非如此,往往是美日比較強硬時,南韓就反對美國的做法。以前只是理解為南韓擔心美國對北韓動武,不但南韓會波及,還會傷到「北韓骨肉同胞」。然而目前看來並非如此,南韓是要維護北韓這個政權,南韓的國家領導人並不想實現朝鮮半島統一的偉大功業。樸教授這本書顯然道出了原因。

最明顯的是近來發生的事情。去年九月,美國因為掌握了北韓政府印製假美鈔與製作假煙,以及走私等而在澳門洗黑錢的證據,從而對北韓進行金融制裁,並迫使它在六方會談中盡快接受美方的條件實現無核化。以致金正日這個大獨裁者非常恐慌,去年十一月胡錦濤訪問北韓撒了二十億美元為親密盟友救急,今年一月金正日又趕到中國再次要求救命。日本共同社二月十一日引述外交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金正日在這次訪問中國時告訴胡錦濤,他領導下的北韓政權可能會在美國實施的金融制裁下崩潰。因此北韓已拒絕重返旨在中止其核武計畫的六方會談,除非美國取消對其實施的制裁。可見美國切斷北韓金脈這一招的厲害。今年四月胡錦濤將對美國進行訪問,以補回去年九月他的流產訪問。如果胡錦濤不能說服北韓回到談判桌與接受美國的條件,胡錦濤的訪問將十分尷尬。

但是南韓政府這次再次沒有同美國站在一邊。盧武鉉在一月二十五日的農曆新年記者會上表示,「南韓政府不同意美國政府裡的某些勢力,意圖聚焦在北韓政權,對其施壓,並顯然希望看到北韓政權垮臺」,「如果美國政府想藉這種方式解決問題,南韓與美國間就會有摩擦和歧見」。在盧武鉉發表談話之前,南韓外交部發布一份措辭憤怒的聲明,指控美國駐南韓大使館二十四日發布的新聞稿中,對於二十三日美國財政部代表團在首爾與南韓外交部進行的會談結果,諸多內容與事實不符。這裡指的是美國財政部去年九月指控一家澳門銀行涉嫌充當北韓偽造美鈔及其他非法金融活動的洗錢媒介,並據此對北韓採取金融制裁措施,也要求南韓配合。顯然,南韓不願意配合。

由政府出面印製假鈔,是一個嚴重違反國際法的事件,不要說在北韓威脅下的南韓要配合,即使其他國家也必須配合制止這種罪行。當然中國不會配合,出面洗黑錢的北韓駐外機構澳門朝光貿易公司撤回中國的珠海,這當然是中國表示了支持,提供「大後方」。然而這種支持非常難看,也會得罪美國,因此北京必須裝模作樣:金正日的嫡系親信丶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室室長(相當於總統府秘書長)姜尚春,在金正日訪問中國期間,以涉嫌在澳門使用偽造美鈔與進行洗錢為由,於十一日被中國公安在澳門逮捕。這顯然是取得金正日同意後「丟車保帥」的伎倆。一方面,這些罪惡的主使者就是金正日本人;另一方面,姜被捉後,除非交給美國審訊,否則可能根本就放回北韓,或者在中國享受貴賓式的「囚徒」生活,絕對不會為難他,因為北韓政府二十年來做的這些洗錢、綁架、爆炸等勾當,中國完全瞭解和默認。

而南韓的反對也是出於私利。美國為甚麼不應該進行制裁?如果北韓印製的是南韓偽鈔,難道南韓政府為了避免北韓政權的崩潰而忍氣吞聲不採取行動?何況北韓一直在發展核武器圖謀擴張。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南韓政府必須與美國配合,不但向北韓施壓,更應該向長久支持北韓的中國共產黨政權施壓,因為如果沒有中共的全力支持,北韓獨裁政權早就垮臺了。也不要相信中國會引導北韓進行改革。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的所謂改革,沒有進行政治上的改革而走上軍事法西斯主義道路;更為惡劣的北韓金家王朝一旦「改革開放」而財大氣粗,更是南韓惡夢的激化,因為你不想統一,可金家王朝一直在做統一夢,非把南韓的國土、人民、財富掠奪到自己手裡不可。這點他們才不會考慮甚麼人民的福祉,只有權力的貪婪。沒有美國的支持,南韓能抵擋北韓的軍國主義政權(並有中國的支持)的「統一」嗎?南韓若不改變自己的短視政策,未來的災難將會來臨,從而葬送自己民主繁榮的國家。

除了政府的態度,南韓的「民意」也很怪誕。韓國時報與韓國日報二月下旬公布對年輕人的民調顯示,有47.7%認為,北韓若遭美國攻擊,兩韓應該站在一起。認為南韓應支持長期盟邦美國的只有11.6%,還有40.7%主張保持中立。問到應該維持友好關係的最重要夥伴,受訪的年輕人39.5%認為是中國大陸,18.4%認為是美國,18%認為是北韓,美國和北韓相差不到一個百分點。

調查雖然顯示,他們似乎有強烈的朝鮮民族主義心態而把民主主義放在第二位;但是他們因此而也認同中共獨裁政權多過民主自由的美國,顯然他們認同獨裁,多過認同民主。除非他們認為朝鮮民族主義是中華民族主義的一分子,或者是「兄弟民族」。這也有傳說,殷商貴族箕子流亡朝鮮,成為朝鮮族的祖先。那又是中共「血濃於水」與「自古以來」如何如何的理論根據了。看來,世界民主陣營與獨裁陣營爭奪南韓接班人的鬥爭,獨裁陣營佔了上風。

如果南韓政府與人民認為自己與中國關係友好,中國不會放縱北韓做出從事危害南韓的事情,那麼在自己沒有興趣統一北韓,而美國對北韓的流氓行為也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就不如讓中國去統一北韓,使它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轄下的一個朝鮮自治區政府,徹底把它養起來。這樣就可以防止它的崩潰,另外在中共的管屬下稍微守點規矩。自治區政府地位如同現時的西藏、新疆、內蒙、寧夏、廣西的自治區政府。如果中共再「大方」一點,還可以把吉林省的延邊朝鮮族自治州也並入朝鮮族自治區。這點中共也不必謙讓,前兩年就鬧出中共與南北韓有關高句麗歷史的糾紛。既然中共認為高句麗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依照中共的邏輯,現在把朝鮮半島的一半先「光復」,又有何不可?

至於南韓,有一九五三年的停戰線在那裡,絕不許中共的黑手伸進來。但是這點如果沒有美國的支持,做得到嗎?南韓當局應該認識反美的所謂民族主義的危害性,不要讓韓戰成為被遺忘的戰爭,甚至要拆掉一些紀念碑,包括豎立在仁川的麥克亞瑟將軍紀念碑。南韓的老人們也應該給年輕一代多一點歷史傳統教育,抵制北韓與中共的民族主義統戰宣傳與地下顛覆活動。

(「動向」雜誌2006年3月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