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香港民主派嚴防中共滲透

發表:2006-03-21 0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9日,香港公民黨召開大會宣布正式成立。這個黨的主要成員是
2003年在反對23條立法中嶄露頭角的幾位香港大律師余若薇、梁家傑、湯家驊及吳靄儀。除吳靄儀循功能組別從法律界選出已參政多年外,其他都在2004年的立法會選舉中由普選被選為立法會議員,可見他們人氣之高,那時他們的組織叫做「45條關注組」。

中共對這個組織,從統戰角度出發,不像對待其他民主派那樣一棍子打死,而是採用軟功,也就是與他們溝通,甚至允許他們進入大陸,沒有列為黑名單。在特區政府出面拿出蝸牛式的政改方案時,也極力爭取他們的認同以瓦解民主派。關注組成員在珍惜與中共溝通的時候,也沒有因而放棄原則,呈現「外柔內剛」的參政方式,可說是香港政壇一股清新的政
治力量。

去年10月,45條關注組出版了每月一期的機關報,12月宣布要組黨。此舉當然引起中共的高度關注。據報導,中共曾索閱他們還沒有公開的黨綱,也希望知道他們的創黨黨員名單。這個要求被拒絕了,否則在中共尾巴黨名單中又會增加一個公民黨。

公民黨在堅持這個原則的同時,還嚴格審查申請入黨的黨員,例如要審查一年才可以轉為正式黨員,因此也被一些輿論,包括支持民主派的輿論所批評,認為他們沒有面向群眾,甚至害怕喪失權力而不民主云云。然而他們所擔心的,恰恰是如果黨員發展太快,以中共的資源,被滲透而發動政變,並非天方夜譚。

而在同時,突然有一批人士申請加入香港民主黨,其中更詭異的是34宗入黨申請中,其中16人共用三個地址。聽聞民主黨即將改選,如果加入一批來歷不明的新黨員,也可能在領導層內發生質變。因此這個問題引起該黨的重視。

對這些事件,香港親共媒體趁機炒作,指民主黨要「清黨」,是「白色恐怖」。民主黨內部的確有不同意見存在,特別是第二梯隊很難出頭,他們要求改革的願望應該被重視,不應把不同意見輕易上綱上線為「搞分裂」。只有區分「兩類不同性質矛盾」,才可以防堵中共的同時,也保持本黨的團結,避免被中共挑撥分化,特別是利用媒體進行離間。

不久前,臺灣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聲稱要吸收大陸人入黨,也曾引起臺灣內部的反彈,擔心中共滲透,不是沒有道理。中共七千萬黨員,超過臺灣兩千三百萬人口,如果連這點心防都沒有,不被吞掉才怪。何況「一國」下的香港。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