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星級酒店服務員揭黑幕:當心您的財物!

發表:2006-03-21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服務員到採購員,小道在西安多家星級酒店干了10年,如今他通過舉報提醒客人,從入住酒店起,對自己的行李物品就要多留些神。

  留心 你的箱子被偷偷打開了

  29歲的小道說,有的服務生會主動和剛入住的客人拉話,以辨客人身份。大多數酒店會警告客人勿將貴重物品放在客房,所以客人都會把一些行李寄放在行李房。有的服務生會根據探測情況,私自想辦法打開客人的行李箱,拿走其中少則幾包煙、多則幾百元財物。客人離店時很少有人去檢查行李。即便客人事後發現東西丟失,因為在其存放前和拿走行李時並沒有現場點清,服務生當然不承認。

  一些客戶會把筆記本電腦等物品也寄存起來。這樣,一些精通電腦的服務生就會打開客人的電腦,把一些重要的東西複製出來,造成機密外泄。

  注意 電視節目可能要收費

  「住下後,客人可能餓了,那就吃點炒菜吧。」小道打個比方---客人想吃一盤紅燒排骨,按菜單上的標價,客人可能吃到10塊排骨,但是在下菜單到上菜的過程中,可能有廚師、傳菜員、服務員三個環節。在這三個環節裡,廚師往往會第一個嘗排骨,隨後就是傳菜員,再後來就是服務員。等到菜上桌時,盤裡可能就剩下五六塊排骨了。「有時候,廚師、傳菜員、服務員想吃菜時,恰巧沒有筷子,就用手抓呢!」另外,「在酒店的酒吧喝酒時,如果客人不留意,服務員就會把別人喝剩的酒倒到客人的杯子。」小道說,「喝洋酒時,調酒師會把雜酒倒進杯子冒充好酒,反正一般人也喝不出來。」

  「進入酒店,從用東西開始,就要弄清哪些是免費的。」小道說。「西安的酒店市話一般都不免費。有的酒店還有收費電視節目,客人如果不留意的話,只要在這個台上停留三五秒鐘,酒店就開始計費,等到退房時,客人方才醒悟。

  小道說,自己不想在這個行業幹下去了。他想提醒更多的客人,要時時擦亮眼睛,提防保護自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