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星级酒店服务员揭黑幕:当心您的财物!

发表:2006-03-21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服务员到采购员,小道在西安多家星级酒店干了10年,如今他通过举报提醒客人,从入住酒店起,对自己的行李物品就要多留些神。

  留心 你的箱子被偷偷打开了

  29岁的小道说,有的服务生会主动和刚入住的客人拉话,以辨客人身份。大多数酒店会警告客人勿将贵重物品放在客房,所以客人都会把一些行李寄放在行李房。有的服务生会根据探测情况,私自想办法打开客人的行李箱,拿走其中少则几包烟、多则几百元财物。客人离店时很少有人去检查行李。即便客人事后发现东西丢失,因为在其存放前和拿走行李时并没有现场点清,服务生当然不承认。

  一些客户会把笔记本电脑等物品也寄存起来。这样,一些精通电脑的服务生就会打开客人的电脑,把一些重要的东西复制出来,造成机密外泄。

  注意 电视节目可能要收费

  “住下后,客人可能饿了,那就吃点炒菜吧。”小道打个比方---客人想吃一盘红烧排骨,按菜单上的标价,客人可能吃到10块排骨,但是在下菜单到上菜的过程中,可能有厨师、传菜员、服务员三个环节。在这三个环节里,厨师往往会第一个尝排骨,随后就是传菜员,再后来就是服务员。等到菜上桌时,盘里可能就剩下五六块排骨了。“有时候,厨师、传菜员、服务员想吃菜时,恰巧没有筷子,就用手抓呢!”另外,“在酒店的酒吧喝酒时,如果客人不留意,服务员就会把别人喝剩的酒倒到客人的杯子。”小道说,“喝洋酒时,调酒师会把杂酒倒进杯子冒充好酒,反正一般人也喝不出来。”

  “进入酒店,从用东西开始,就要弄清哪些是免费的。”小道说。“西安的酒店市话一般都不免费。有的酒店还有收费电视节目,客人如果不留意的话,只要在这个台上停留三五秒钟,酒店就开始计费,等到退房时,客人方才醒悟。

  小道说,自己不想在这个行业干下去了。他想提醒更多的客人,要时时擦亮眼睛,提防保护自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