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詩:靖國神社與毛澤東紀念館

發表:2006-03-24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小泉首相當政後、每年都要去參拜靖國神社,由於該社供奉了為日本犧牲的軍人,亦包括了無數第二次大戰時侵略東南亞的戰爭罪犯,其中有惡名遠播的東條英基、山本五十六等甲級戰犯,和岩裡正男(即李登輝的日本姓名)的哥哥等亡魂。

因此、對當年被侵略的東南亞人民以及慘遭日軍蹂躪八年的中國人,自然對此感到無比憤怒,提出抗議,引起外交紛爭,不在話下。

大家從日本政要去參拜靖國神社,和同為第二次大戰罪魁禍首的德國比較,後者不但在其國內建立戰爭紀念館,對其先人屠殺猶太人深感內疚後悔及恥辱。相對下均認為日本始終對發動侵略戰爭絕無悔過之意,同時、再三的傷害當年被屠殺的東南亞諸國人民及中國人民的感情。之所以強烈抗議日本,是因為那些被供奉在靖國神社內的亡魂中,有無數戰犯屠夫。這些劊子手死後本該下地獄,居然還能享受祭拜。對被侵略而無辜犧牲的三千五百萬中國軍民的亡靈,真是情何以堪!

中國領導人也多次為此提出外交抗議,包括外交部長李肇星最近強烈表示對日本此舉的不滿。這本來是國家領導人該有的風範,應是無可厚非才對;問題郤出在當今中南海的政要們,對內對外有兩套不同標準,抗議之正義行動就成了「做秀」了。

多年前、我在香港參加到北京觀光的旅行團,其中被安排到天安門,兩部大巴八十多位團友,泰半是港人,聽說要參觀毛澤東紀念堂,包括我在內竟有超過三份之二的團友拒絕這個旅遊項目。大家寧可在天安門前徘徊、緬懷「六四」被屠殺的那些中華民族的年青英魂們,也不願進去看一眼那個中國歷史上比秦始皇更獨裁更恐怖的魔君殭屍。

直接與間接死在毛魔王極權統治下的中國人有七八千萬之眾,比之日本侵略軍在神州八年所屠殺的中國人超過半數;如此一位史無前例的大屠夫,死後本該被鞭屍,郤被中共繼任領導人把他的殭屍放進所謂「紀念館」中,讓中外遊客去看看大屠夫的殭屍恐怖死相。

這位比日本一級戰犯屠殺更多自己人民的大獨裁者,他的死靈魂依然飄浮在神州大地,他的像片還高掛在天安門前,其殭屍獰笑著躺在那座專為他建築的所謂「紀念館」中。對中國人民及世界人類的正義,真是無比的諷刺。

能夠面對歷史真相的統治者,才不會再犯下前任者的錯誤;對國家對人民肯勇於承擔及認錯,未來始可避免重演令人毛骨悚然的「文革」。

馬英九先生說過一句令人敬重的說話,如中共不平反「六四」,就不會和他們談判兩岸統一問題,壯哉斯言。一個可以對和平請願的學生屠殺的政權,其繼承掌權者至今不肯為這件嚴重錯誤,向天安門被殺的英魂平反,如何能使臺灣人民放心去和這樣的政府談商?兩岸問題最大的矛盾不在於阿扁的瘋癲和外國勢力的挑釁,而在於臺灣人民無法接受一個沒有言論自由、沒有人身安全保障、沒有宗教自由、沒有人權的人治特權制度。

什麼時候中共領導人敢於面向歷史,為過去幾十年其政黨在中國所犯下的惡行,向全國人民承認錯誤,為七八千萬無辜被害的人平反;把毛澤東的殭屍移走,將他的相片拆掉,從虛偽的神壇上將他打入地獄,恢復他本來魔鬼面目。

如此、中國政要才可以振振有詞的向日本抗議其領導者去參拜靖國神社,被抗議的小泉首相及日本政客始能反省這種傷害鄰國感情的不當舉動。更加重要的是,才可以贏得臺灣人民不再恐懼對岸的心態,將可經由談判化解兩岸分岐,而達到和統的最好方案,那才是中華民族之幸,是兩岸人民的之福。

二零零六年三月十七日於舊金山旅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