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宗正:福音

發表:2006-03-28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位旅者,他在沙漠中行走,不慎落入流沙之中;有一好心的人看見後,立即走向前,並伸出手來,準備將他救出流沙坑。

「你走吧!我不認識你,我對你沒有好感,我也不相信你可以救我出來!」,那位身陷流沙坑的人,毫不領情,並將那位好心的人趕走;那位身陷流沙坑的人,不斷用自己的方法,想掙脫流沙,但是他越用力,身體越被捲入流沙之中,最後他葬身在流沙坑裡。

這個故事,說明瞭一個愚昧的人,由於自己的無知與守舊觀念,最後害了自己;這樣的人,並不是獨特的個例,而是每天普遍發生在人類周邊的事,例如,現在的大陸人。

百年來,大陸的知識份子,總是拒絕基督的絕對道德理念與信仰,卻總是要用自己的方法發展民主,最後老是搞出四不像的民主,而且越搞越壞,為什麼他們就是不肯聽別人的建議?

你有沒有聽過,一個人買車,卻不買它的引擎,也不買它要用的汽油,如此這部車如何能開?同理可證,如果「博愛、正義、自由、平等、人權、民主、法治、平安、喜樂、幸福與和平」等,這些人類民主文明的核心價值,沒有基督的絕對道德理念與信仰為基礎,那麼就如同車子沒引擎與汽油一樣,如何能開?

百年來,大陸的知識份子,總想挑捷徑,引進什麼民主憲政與制度,或什麼科技文明,但是就是不肯往民主的核心理念與價值,下工夫研究;事實上,只要對民主的核心理念與價值,認真研究,就會知道人類所有的民主核心理念與價值,全都是源於基督的絕對道德理念與信仰。

如果沒有讀過聖經的人,很難理解「自由、平等、人權、民主、法治、平安、喜樂、幸福與和平」等價值,其中包含有「博愛、正義」與「責任、神恩」等深刻的內涵;這些內在的價值,不是漢人文化可以完全瞭解的事情,因為漢人的文明,並沒有超越人類仇恨的愛與救贖觀念!

聖經中說,「愛仇敵」、 「寬恕他人」、 「背十字架」、 「施舍一切財寶」、 「右手所做的施舍,不讓左手知道」、「日頭照好人也照壞人」、 「信心」、 「謙卑」、 「對抗黑暗」、 「為了公義不畏死亡」等,這些才是人類民主的核心理念與價值,過去大陸的知識份子,所說的民主與自由,包含上述道德多少成分?

2006-3-27(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