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宗教信仰威脅中共統治

發表:2006-03-28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月二十四日,教宗本篤十六世任命一批新的樞機主教,其中有一位是天主教香港區主教陳日君。香港民間有一百四十人去觀禮,包括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觀禮團有人揮舞中共的五星旗來祝賀中共的宿敵,構成最大的反諷。中共喉舌「大公報」的社評則清算陳日君近年來的表現,指他更像是一位政治人物丶『街頭鬥士』而不像一位宗教領袖。

在「大公報」清算陳日君以前,中國官方的天主教愛國會副主席劉柏年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如果中國的主教們都像他那樣,那就會像波蘭那麼危險。陳日君是出名的反共人士。」但是梵蒂岡沒有理會北京的態度。梵蒂岡外長拉約洛總主教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說,與臺灣三十萬天主教徒比較,內地數百萬教徒更需要他們特別照顧,所以他們願意將大使館由臺北遷往北京,他又說陳日君是中國人,也明白中國人,相信他可以幫助中梵加深瞭解。

陳日君今年七十四歲,少年時代在上海度過,到義大利讀書後長期在香港工作,所以深知中共迫害宗教的歷史與現實。「大公報」要陳日君「以宗教為本」,陳日君正是對共產黨殘酷迫害宗教有深刻認識,才是真正的「以宗教為本」。(自由時報)

梵蒂岡說中國有幾百萬教徒,是縮小的數字,可能只是「愛國教會」信徒的數字,如果加上基督教與他們的「地下教會」,保守估計有四千萬人之眾,再加上法輪功學員,人數超過中共黨員,這成了中共肘腋之患。中共表面上要適應「全球化」以欺騙世人,實際上鎮壓絕不手軟。

去年秋天以來由高智晟律師發起的維權運動,正是高律師經過親自調查瞭解到中共對法輪功的血腥鎮壓而又封鎖資訊與歪曲真相,遂高舉正義旗幟而觸怒中共,採用黑社會手法迫害他及其他維權人士,從而引發全球性的絕食抗議接力活動。高律師本人並非法輪功學員,卻是一位基督徒。除他而外,在中國熱衷參與維權的專業人士中不乏有各種宗教信仰的人士,他們正是以自己的堅定信仰來對抗中共的邪惡迫害。

在共產黨統治下一些中國民眾因為沒有對蒼天的敬畏而為所欲為,做出各種無法無天、駭人聽聞的事情,已經導致道德的沉淪。宗教信仰的發展不但可能導致中共統治的崩潰,恐怕也是挽救中國社會公義的必要處方。反之如果臺灣被中共統一,則是臺灣社會的道德危機與末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