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馬英九的兩岸政策看來仍是個謎

發表:2006-03-29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市長、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結束美國訪問返臺,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雖然臺灣總統大選兩年後才舉行,但馬英九儼然已經展開他的競選活動,向美國政府與學界說明各界最關切的兩岸關係,不過他所勾勒的兩岸關係前景,看來仍是個令人無法瞭解的「謎」。

這篇發自臺北的報導指出,擁有高人氣的馬英九返臺後受到支持者的熱烈歡迎,但民進黨批評聲浪不斷。

馬英九表示他將以務實的方式處理兩岸關係,有別於陳水扁總統以意識形態挂帥的方式,不過馬英九所提出的兩岸政策,看起來十分模糊。

馬英九指出,一旦國民黨在二零零八年重拾執政權,將會堅持「五不」,不會走向臺灣獨立,同時將會與大陸研擬攸關未來兩岸關係三十到五十年的「暫行架構」,強調兩岸經濟交流,推動直航、更多文化交流等。

報導說,馬英九所提的這些建議,根本毫無新意。

有些早在一九九零年代美國學者就提出,有些是西元兩千年陳水扁總統及他的競選對手所建議,還有一些是過去兩年來臺灣政府官員所提出。

另一方面,馬英九對取悅中國一事,將會讓步到什麼程度,至今都不作出承諾。過去數個月,他曾表示「統一」是終極的目標,但又說臺灣是一個民主國家,臺灣獨立也是人民的政治選項之一。

中央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