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宗正:禍(小小說)

發表:2006-03-31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上海搭機回美國,下了飛機,取完行李後,就看見老張的車,已經在機場的車道旁等著;他快步向我走來,手腳熟練地幫我拿了行李,並且滿臉微笑對我說,「歡迎你回家!」

「這幾天,美國還好吧!」,上了車,感覺舒服多了,終於有回家的感覺,於是隨口問了老張。

「美國那裡都好,不像在中國,那裡都不好!」,老張用手在方向盤上,狠狠地拍了一下,好像心中有許多的怨氣。

「你為什麼這麼說?」我打開車窗,盡情地享受美國的陽光與空氣;然而,就在此時,我被老張的話所吸引,於是有些好奇了起來。

「你不知道,我以前在中國投資開工廠;第一年賺了錢,第二年將所賺的錢,加上親戚朋友的五百萬美元,擴建了廠房;結果中共地方官員,說我逃稅,馬上封了我的廠,還要罰我巨款,最後我只好放棄一切,離開大陸了!現在只能開出租車維生!」,老張握緊拳頭,很生氣地講述了他的故事。

「我有一位親戚,也是一樣倒楣!他在北京開火鍋餐廳,第一年也賺了錢,他們夫婦決定擴大經營與裝潢,將畢生的積蓄都投資在店裡;有一天生意特別好,北京當地的某公安局長,進到餐廳後便對我親戚說,這店我買了!如果你不賣這家店,等一下就會有一群公安來找你麻煩,你賣不賣,現在就決定!」

「你當然要賣了!我錢不夠,先給你五萬人民幣,其它的錢從店以後的收益支付!我不會經營,所以你必須留在店裡繼續工作,並且必須保證店天天賺錢;從現在開始,你給我好好地幹!」,老張宛如在說自己的故事般,描述得十分詳細。

「你知道嗎?我這位親戚跟我一樣,最後捲鋪蓋走人,再也不去中國了!……什麼嘛!簡直是一個土匪國家!」

「能夠保住一條命,那就不錯了!你沒聽過中國是官匪一家?」,我對來自臺灣的老張說道;我覺得像他這麼老實的人,在一個人心腐敗與道德墮落的社會裏,不被壞人欺負才怪!

「中共不僅對台商如此,對他所統治的人民也一樣;中共向來將人民與土地,視為私有財產!人民就是中共家裡的豬,豬肥了之後,中共豈有不宰的道理?」,我用最直接的語言,陳述了中共的本質。

「讓我講一件事給你聽!去年十一長假,中共不是有一批貪官跑了嗎?你知道嗎?他們那群人先去香港,然後飛舊金山,最後搭專機到賭城,我負責接機與接送他們!……在賭城時,我親眼看見,他們一個晚上,每人平均輸百萬以上的美元,真是民脂民膏呀!」,老張說出了這件令人震驚的事。

「每一次中國的長假期,都會有一大批中共的官員,按這條特殊通道到賭城!因為從香港轉機,不會有人注意,特別安全!中共官員無人不知道!」,老張又說出了這條鮮為人知的貪官賭博大道。

「你看!這頭大陸人民,拚命地榨取土地資源,拚命地販賣廉價勞工,拚命地流血與流汗,拚命地賺取外匯;那頭中共官員,拚命地掏空國家銀行的錢,拚命地掏空國家所有的外匯,拚命地賭博,拚命地匯錢到國外的戶頭!你說,大河決堤,靠老百姓天天提水灌河,能解決嗎?」,我很驚訝老張能夠說出這番道理。

「中國所謂的大一統,只不過是一個幌子!在偉大的祖國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旗號下,整個國家的資源與金錢,全都順理成章地流進了這批貪官的手中!你看,所有大陸銀行的錢與外匯,都陸續被這些貪官掏空了!他們在國外賭博與置產,老百姓卻窮得要命!」,我聽了老張這些故事後,禁不住地打開了話題。

「說來說去,還是要怪大陸的老百姓!他們總要相信那些大中國與大一統的鬼話,如今才會活得連豬狗都不如,大一統真是害死人呀!」

「如果沒有基督的道德與信仰,我真不知道大陸人民,要用什麼力量,來對抗這種漢人千年的大一統病毒,也不知道大陸人民,還要繼續承受多少的苦難呀!」

「什麼!……山上的水塔漏水!……水太大了,就像泄洪一樣!……沒有辦法堵住!什麼!……山上的居民,往後都沒水喝了!」,老張接了太太打來的手機,吱吱唔唔地詢問,好像出了什麼大事!

「對不起!我們家附近的水塔漏水,沒辦法!山上的居民共用一個水塔,如今水塔漏水,你說,是不是大家都都沒水喝了?」,老張緊鎖著雙眉,心情十分凝重!

「別擔心!可以先到我家取水,我們家不跟別家共用水塔,因此從來沒有水的問題!下次你買房子時,千萬不要與別人共用水塔了!」

2006-3-29(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