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生:懼怕陽光的中共「風暴」政治

發表:2006-03-31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近日報導,今年初至2月底,中共展開緝拿在逃貪官行動,被號稱為「緝拿在逃貪官風暴」. 緝拿行動期間,高檢和公安部卻一直低調行事,媒體也鮮有報導,百姓更是被蒙在鼓裡. 如此無聲無息的所謂「風暴」,還不如說是深夜裡的龍捲風,被刮到的大概也是些「死老鼠」而已. 據媒體報導在逃貪官超過4000人,緝拿歸案的但只可憐的400多人,還包括投案自首的160多人,其中縣處級以上官員僅7人,廳局級幹部也只有1人,正可謂是是雷聲大,雨點小. 其餘90%以上的在逃犯,因為高檢院一位檢察官所透露難以承受的「10萬元以上,甚至上百萬、數百萬的追逃成本」,大可繼續享受貪贓巨款,但像高智晟先生、盲人陳光城先生等異議人士就無這等幸運,中共每天派近百名打手24小時監控他們,可以完全不計成本.

有打油詩說:「人民尚未溫加飽,反貪方知無官正. 」,可能有點誇張,但中共貪官卻已是無孔不入,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 2004年12月至2005年11月,全年共立案偵查涉嫌貪污、賄賂十萬元以上和挪用公款百萬元以上的國家工作人員8490人;中共各級紀委共立案 147539件,結案148931件;給予黨紀處分115143人,加上在逃的4000多人,共有12萬人左右被中共確定犯案. 日前中國人民大學社會學教授周孝正指出,中國官員腐敗風險係數僅為4%,照此可粗略的算出,單去年一年就湧出300百萬的貪官. 以地方為例,據3月26日的新快報(廣州),廣州副市長透露8億被挪用養老金已追回一億多元,卻沒聽說有人被查處. 無獨有偶,3月27日信息時報(廣州)報導,廣州16億物業維修基金疑至少8億被開發商挪用或侵佔,看來也與地方政府撇清了關係. 此前的「緝拿在逃貪官風暴」也僅針對於部分已脫離體制的逃犯,而留在體制內千百萬的貪污犯盡可放心地逍遙法外. 難怪胡總書記要黨員們好好學習「八榮八恥」,他們大多原來就根本不識廉恥.

義大利刑法學家切薩雷.貝卡裡亞認為,反腐敗的關鍵不在於嚴刑峻罰,而在於披露真相. 反對派和自由媒體的監督不提也罷,即便是定時公布官員家庭財產所謂的「陽光法案」,在這假公濟私普遍存在的國度,還盛行難以動搖的傳統現金交易,家藏數千萬現鈔的貪官屢見不鮮,「陽光法案」對貪官是否有意義不得而知. 據說3月15日,中共中央紀委發出的幹部公開財產意見再度遭抗拒而擱淺,有近一半的政治局委員和常委不接受,在中央委員會中,三分之二的委員持反對意見, 各地方政府的一把手中,也有五分之四表示出抵制聲. 眾所周知,和西方國家個案性腐敗的區別在於,中共的腐敗是制度性的腐敗,「光割韭菜不願意拔根」的「改革」尚且如此艱難,鏟除腐敗土壤的誠意,就妄想會中共體制內發出來.

「禿子諱言亮,騙子怕言真.」,處在專制下的官僚,對具陽光性質的事物總是條件反射的恐懼,他們如同老鼠一樣,天生要在陰暗中活動,即使是緝拿在逃貪官這樣的正義行動. 中共儘管有世界之極的繁瑣的法律條文,平常倒是束之高閣,有法不依,有點像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之類,偶爾以「風暴」形式祭典一番,但點綴的同時,也暴露出中共獨裁體制的腐朽.

3月28日於巴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