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吁中調查法輪功蘇家屯問題指控

發表:2006-04-03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呼籲北京當局對有關法輪功聲稱在瀋陽蘇家屯發生法輪功成員死亡後被盜賣人體器官的指控進行調查。儘管中共外交部公開否認了相關指控,但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仍然希望中共政權對這個事件進行全面調查。與此同時,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諾瓦克也表示正在盡力調查這些指控。

* 美:尚未證實,已和北京接觸*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埃雷利在星期五的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說:(儘管)「中共公開否認這些指控,我們仍然表示進一步的調查是有助的。」

報導說,法輪功最近在美國白宮附近,以及紐約和舊金山等大城市舉行絕食和抗議集會等活動,要求國際社會調查他們所說的死亡或失蹤的法輪功成員被摘取和盜賣人體器官的事件。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埃雷利說:「顯然,我們非常嚴肅的對待任何這一類的報導。我們目前還沒有證實這些事件,我們已經和中共政權就這一事件進行了接觸。」

* 法輪功和「老軍醫」之說*

法新社報導說,法輪功精神運動指控在瀋陽郊區蘇家屯關押了六千名法輪功成員,75%的死亡法輪功成員被摘取人體器官後火葬。

法新社根據法輪功星期五公布的資料,援引一名瀋陽軍區總後勤部的老軍醫的話說,蘇家屯地下集中營的確存在,這個地下集中營在2005年初的確曾經關押超過1 萬多人,但是目前日常的關押人數僅保持在600到750人,很多已經被轉移至其它集中營。法新社報導說,這位老軍醫聲稱蘇家屯僅是全國36個類似集中營的一部分。

法輪功的有關指控還沒有得到獨立消息來源的證實。

報導說,總部設在美國舊金山的「希望之聲電臺」聲稱已經向中共政權部門申請派記者前去採訪。目前還不知道這家支持法輪功的電臺或者其它西方媒體記者能否獲准到蘇家屯採訪。

* 聯合國酷刑報告員在研究*

英國倫敦廣播公司報導說,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諾瓦克上個週末也表示,他正在研究法輪功組織提出的指稱,說有數以千計的學員被關進中國的「集中營」,還有一些人被殺。

諾瓦克說,目前正在盡力調查這些指控,一旦發現這些指控是嚴重的,而且有足夠根據的話,將會正式提交中共政權,促請關注。

美國國務院三月初公布的世界各國人權報告說,自從1999年中共政權禁止法輪功之後,被關押的法輪功成員由於受到酷刑、虐待和疏忽而死亡的人數估計從幾百人到幾千人。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