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體愚人節狂涮讀者 假新聞匪夷所思

發表:2006-04-03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日是西方「愚人節」,英國媒體這一天花招頻出,散佈匪夷所思的假新聞,許多讀者都被這些「愚人節」新聞騙得暈頭轉向。

  泰晤士河驚現企鵝

  英國《太陽報》1日報導,有人在倫敦泰晤士河南岸發現了一隻蹣跚而行的南極企鵝,「這是第一次在泰晤士河中發現企鵝」

  報導還說,這種企鵝可能是被漁夫捕到、然後放生到英國水域中的。海洋生物學家利爾表示,「這隻企鵝以小魚為生,每小時可以在水上飛5英里,叫聲像驢子」。

  建築工人餅乾鋪路

  《每日快報》當天的一則報導說,建築工人正在用餅乾鋪路。一些工人將餅乾整齊地排列在路面上,然後用壓路機壓過,因為用餅乾鋪路,將會使道路更加堅固和耐用。

  該報煞有其事地說:「科學家蓋裡巴迪教授披露,碎餅乾事實上是完美的鋪路原料。用碎餅乾鋪路可以使道路更滲水、路面的積水及時排干。」

  樹上長出女王肖像

  《每日鏡報》的一則圖文報導更加離奇,稱英國漢普郡新森林的一棵樹上,離奇地同時長出了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丈夫菲利浦親王和查爾斯王子3人的肖像!

  該報說:「43歲的利戴爾遛狗時,狗追趕一隻松鼠追到了一棵樹旁,松鼠跳上了樹,狗在樹下狂吠,這時利戴爾震驚地發現,那棵大樹的樹幹樹皮上,赫然長著伊麗莎白二世、菲利浦親王和查爾斯王子3人的肖像!」

  首相府換「紅大門」

  《每日郵報》也不甘示弱,其報導稱,英國首相夫人切麗為了給首相府帶來新氣象,下令將首相府的大門換成了一扇「紅大門」。報導的標題為:「切麗這次裝修搞得也太離譜了吧?」報導還附帶照片:兩名工人正在首相府外抬著一扇紅門(如圖)。

  英國首相府的黑大門擁有200多年歷史,被視為英國政治遺產的標誌之一。這條假新聞果然讓一些人較了真。美國遊客邁爾斯對此很不理解。他生氣地向報社打電話說:「我無法相信布萊爾把英國最著名的標誌改了模樣。布希絕不會將白宮的大門漆成其他顏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