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思:溫家寶忘主,李騷星抓狂

發表:2006-04-04 0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兩會」期間,也是中共官員做騷的場合。除了總理在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上可以充分做騷外,其他官員也可以利用他們的記者會或其他場合做騷。公元二○○○年總理朱鎔基以吃相非常難看的「台獨就是戰爭」來恐嚇臺灣民眾不許投陳水扁的票,結果反而促使陳水扁當選臺灣總統而流傳後世外,繼任朱鎔基的總理溫家寶也是做騷能手。

溫家寶對農民與低下階層所表示的同情與關心,人們已經聽膩了。他的日常批示與眼淚除了被挖苦為「批示治國」與「眼淚治國」外,他在一些公開場合的演說、講話中背誦一些詩詞,而故意以抑揚頓挫的腔調來賣弄,開始人們還感到新鮮,久而久之,就倒胃口,甚至感到毛骨聳然了。

去年「兩會」中共製定「反分裂國家法」,今年是一週年,臺灣以終止國統會與國統綱領來反制,因此兩岸關係不能不成為兩會的主題之一,這是中共自己種下的惡果。因此溫家寶不能不拉高分貝大罵臺灣。這次溫家寶斥台獨是「數典忘祖」,正好刺痛中共自己把馬列當祖宗與過去「破四舊」的痛處。今年是毛澤東發動文革四十週年,在這敏感時刻,中共的爛瘡疤被溫家寶自己掀開了。這顯現了溫家寶雖然可以像五代十國的馮道那樣「一僕數主」而「數典忘主」,但是他還是因為只專注官場上的週旋而缺乏真正的政治頭腦,才有如此重大疏失。

除了溫家寶的表演外,外交部長李肇星的抓狂更成為媒體焦點。李肇星此人喜作秀,與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一搭一檔,所以深得江澤民歡心,江澤民當政那十幾年他騷勁大發,所以一直成為媒體捕捉的獵物,他也以為得計而更加張狂。

李肇星聽不懂「總統」與「終統」的區別,被媒體問到陳水扁的終統而以為陳水扁總統而抓狂,公然侮辱臺灣,視臺灣總統陳水扁如無物,大叫「他是誰」,不但表現出他對臺灣的深仇大恨,也表現出他的無能和粗魯。所謂十三億人口的泱泱大國,竟然只有這樣的外交部長,只能是羞辱自己。

李肇星的這種粗野性格在出任駐美大使時就已獲得「紅衛兵大使」的稱號,但是由於江澤民的惺惺相惜而被提拔為外交部長,而李更自鳴得意的是寫幾首空洞無物的口號詩,就被喉舌吹捧為「詩人外交部長」。

不妨找出他曾經自己在記者會上自吹自擂的代表作「青春中國」是什麼東西:

「萬千佳麗中,唯有你不施脂粉。
一片純情,光彩照人……你是青春!
百十山嶽間,唯有你天開地闊。
平等中尋覓摯友,以誠實營造自我……你是中國!

一九九六年四月六日肯尼亞首都內羅畢郊外草擬,一九九八年揚州瘦西湖畔改定。」

從內容來看,把流氓鴨霸中共掌控下的血汗中國與血腥中國描繪為「純情、光彩、平等、誠實」令人作嘔;從文字功力上,也只是口號而無才華可言。還肉麻的是,當時他選擇在江澤民老家揚州為此詩定稿,還是稱他「馬屁外交部長」更為合適。

近來中國外交系統中內鬥激烈。李系的「明日之星」瀋國放,從部長助理因為神秘的「個人因素」(外界猜測與緋聞有關)突然調到世界知識出版社當總編輯,斷了外交仕途,就是李與主管外交部的國務委員唐家璇較勁失敗的結果。唐家璇也不是好東西,常常侮辱臺灣,還聲稱中國的人權狀況最好,好過美國。這一群外交垃圾,是共產流氓集團的寫照。

李肇星已經六十六歲,「超齡」了,非退休不可。這也是他抓狂的內在因素。從這點出發,不管他是誰,在中共絞肉機中敗陣,還是應該對他有一絲憐憫之心,並且希望他能夠反省自己的一生,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爭鳴2006年4月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