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靈魂可以收買

作者:天人 發表:2006-04-04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媒體近日報導:一名上海男子在淘寶網上把自己的靈魂當成競拍品拍賣出售,起價0.1元。男子說出售靈魂是因為「覺得不需要了」,所以想賣。截止淘寶網關停該網頁時,已有59名網友參與競拍,最高出價達到681元。


可笑!681元就能買到一個「靈魂」,就算是賣,也太便宜了吧。但是,這正折射出大陸人民的生活狀態,君不見有賣「肉」的;有賣器官的;有賣孩子的;有賣......就差賣「靈魂」的了。那麼,人的「靈魂」存在嗎?假設存在,能出賣嗎?真的賣了以後,還有自己嗎?自己還是人嗎?

我想,該名男子惡搞的可能性較大,買家也純屬湊熱鬧,隨便玩玩而已。但在當今大陸確實有人在出賣靈魂,他們就是那些所謂的「公僕」!不信就請您往下看:

上個月初,因為2008年北京要舉辦奧運會,在我們城市火車站的後廣場要修建一條城際快速鐵路,「剛好」有片竣工沒兩年的成熟社區礙事,需要拆遷,於是,當地有關部門就按每平方米5700多元進行補償,這一下可就捅了馬蜂窩。小區的這些業主們當初購房時的價格有3000多的、4000多的和5000多的,總的來說都沒有高過這個價格,但是周圍的新樓盤起價就是7000,二手房還要6000多,而且還在不斷上漲。也就是說,這些居民們在拆遷後多少會有些盈餘,但盈餘的那部分收入要是再置業不僅很快會被吞噬掉,而且還要再往裡搭錢,並且這還不算上次的裝修費用和即將裝修的費用,這兩進兩出得損失多少銀子啊?新家剛住沒兩年,又要找房搬家,原地購買吧,沒那麼多錢,遠走郊區吧,固有生活就被打亂,其中消耗的時間和帶來的不便誰又來給買單呢?面對種種損失,您說小區的居民能不急嗎?結果是群情激憤,一致對抗。

對峙期間,小區裡有幾個「聰明人」向當局提出了鐵路改線或者另外選址的可行性,但有關方面不予理睬。因為只有大搞土木工程才能撈到錢,具體地講就是在冠冕堂皇的理由下把黑錢洗「白」,然後安全落袋。您沒看見大陸城市的馬路有事沒事地開拉鎖,挖了填,填了再接著挖,然後再填,如是者N次。而每一次動土都有不同的部門或具體的人進帳,何況有關「奧運」這麼大的一個工程。

有關方面上來就遭當頭棒喝,好生鬱悶。可是「奧運」這件國家頭等大事誰敢耽誤呀,就開始積極想辦法,結果發現小區裡住著幾個「自己人」,就請他們上酒樓吃飯。席間,開出了令幾個「居民」滿意的條件,換取了他們的「合作」。於是,在3月中旬的某一天,在幾架攝像機的「簇擁」下、100多匪警的「保護」下,幾戶「刁民」被強制搬遷。現場黑壓壓的好幾百號人,圍觀者裡三層外三層,人頭攢動,情勢洶洶。一路上,有好事者暗中跟蹤,結果跟他們轉了一大圈,卻發現這幾戶「刁民」都搬到了對面新近落成的小區裡,顯然早有準備。人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一出精心導演的《強遷記》!其目的有二:一是向上面有個交待,二是對下面「殺一儆百」。典型的瞞上欺下,手段何其毒也!

從這出可恥的鬧劇不禁讓人聯想到了2000年那部著名的《偽火》,當時的「演員」不過是幾個愚昧百姓,由於鼠目寸光,被眼前那點既得利益所迷惑,反誤了卿卿性命。而這幾個「公僕」可不一樣,素質不能說不高,家境也不能說不好,可一旦發現有便宜可佔,就毫不猶豫地去摘「桃子」。任憑別人怎樣背後戳脊樑骨,雞一嘴鴨一嘴的,我自巋然不動。但這可苦了「沒根沒葉」的普通百姓,他們大半生辛辛苦苦積攢的那幾個「眼珠子」統統都得為老爺們的「決策失誤」交學費或者是「個人消費」湊份子,然後還得跟著他們為國家創造的「大好形勢」搖旗吶喊、站腳助威。

最後,我只想問問:你們這幾個「公僕」的靈魂折合成「人民幣」具體多少錢一斤哪?而其他眾多的「配角演員」身體裡到底有沒有靈魂呢?(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