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米格29戰機目的地是美國(圖)

發表:2006-04-05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媒體報導,被香港海關查獲的前蘇聯制「米格29」戰機,昨天仍扣押於葵湧貨櫃碼頭,由佩有槍械關員把守,海關證實戰機是由烏克蘭運抵香港,準備轉口美國,用途有待調查。香港海關關長湯顯明對事件表示關注,初步相信事件不涉恐怖活動,亦不擔心香港會成爲軍事走私轉口站。

香港報章今天報導說,湯顯明昨證實香港海關於本週日在貨櫃碼頭查獲一架「非民用飛機」,該機有記錄於載貨清單上,但無入口許可證。他稱,根據香港法例,戰略物品須申請入口證,現正瞭解爲何貨主未有申請入口證。他又說,該飛機並非完整飛機,目前不便揣測其用途,但初步證據顯示該機不涉恐怖活動或嚴重罪案。

該架「米格29」戰機全長約十一點七公尺(四十尺),昨日仍被扣押在葵湧二號貨櫃碼頭內,停於近青衣南橋位置的拖架上,機身被膠布覆蓋,警備森嚴,由三名佩槍關員站崗把守,禁止任何人接近戰機。

戰機機身及機腹髹有「64」的編號,兩邊機翼爲方便裝在貨櫃箱內付運,已被拆除下來,亦無引擎或任何武器,其它部分包括駕駛艙的玻璃罩仍然保留。

另據報導,香港海關人員於本週日下午,於貨櫃碼頭作例行檢查時,在一個由烏克蘭運抵、準備轉口美國的貨櫃箱內發現該架戰機,由於屬戰略物資,關員大爲緊張,立即通知上峰,將現場封鎖及扣留戰機,並聯繫貨主及查閱載貨清單作深入調查。

海關相信事件不涉恐怖活動、嚴重罪行或走私活動,正調查是否爲戰機收藏家收購付運。香港海關調查後證實,該架戰機有列入載貨清單,負責運貨的公司並無蓄意隱瞞,但戰機沒有香港簽發的入口許可證,貨主事前亦沒有向香港申領受管制「戰略物品」入口許可證。海關初步相信這架轉口往美國的戰機,與走私軍火或戰略物資活動無關,海關將依照法例處理。至於是否爲戰機收藏家託運,仍待調查。

香港海關發言人表示,目前仍對事件進行瞭解,海關會依照香港法例處理,暫沒有證據顯示該轉口貨運與走私活動有關。發言人重申,香港備有完善和嚴謹的管制制度,監管戰略物品的進出口及轉運。根據香港《進出口(戰略物品)規例》附表,已列明屬戰略物品的東西;觸犯有關規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