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米格29战机目的地是美国(图)

发表:2006-04-05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媒体报道,被香港海关查获的前苏联制“米格29”战机,昨天仍扣押于葵涌货柜码头,由佩有枪械关员把守,海关证实战机是由乌克兰运抵香港,准备转口美国,用途有待调查。香港海关关长汤显明对事件表示关注,初步相信事件不涉恐怖活动,亦不担心香港会成爲军事走私转口站。

香港报章今天报道说,汤显明昨证实香港海关于本周日在货柜码头查获一架“非民用飞机”,该机有记录于载货清单上,但无入口许可证。他称,根据香港法例,战略物品须申请入口证,现正了解爲何货主未有申请入口证。他又说,该飞机并非完整飞机,目前不便揣测其用途,但初步证据显示该机不涉恐怖活动或严重罪案。

该架“米格29”战机全长约十一点七公尺(四十尺),昨日仍被扣押在葵涌二号货柜码头内,停于近青衣南桥位置的拖架上,机身被胶布覆盖,警备森严,由三名佩枪关员站岗把守,禁止任何人接近战机。

战机机身及机腹髹有“64”的编号,两边机翼爲方便装在货柜箱内付运,已被拆除下来,亦无引擎或任何武器,其它部分包括驾驶舱的玻璃罩仍然保留。

另据报道,香港海关人员于本周日下午,于货柜码头作例行检查时,在一个由乌克兰运抵、准备转口美国的货柜箱内发现该架战机,由于属战略物资,关员大爲紧张,立即通知上峰,将现场封锁及扣留战机,并联系货主及查阅载货清单作深入调查。

海关相信事件不涉恐怖活动、严重罪行或走私活动,正调查是否爲战机收藏家收购付运。香港海关调查后证实,该架战机有列入载货清单,负责运货的公司并无蓄意隐瞒,但战机没有香港签发的入口许可证,货主事前亦没有向香港申领受管制“战略物品”入口许可证。海关初步相信这架转口往美国的战机,与走私军火或战略物资活动无关,海关将依照法例处理。至于是否爲战机收藏家托运,仍待调查。

香港海关发言人表示,目前仍对事件进行了解,海关会依照香港法例处理,暂没有证据显示该转口货运与走私活动有关。发言人重申,香港备有完善和严谨的管制制度,监管战略物品的进出口及转运。根据香港《进出口(战略物品)规例》附表,已列明属战略物品的东西;触犯有关规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