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天安門三君子之一魯德成抵達溫哥華

發表:2006-04-12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1日下午2點,曾在89民運期間被中共判處16年徒刑的天安門三君子之一魯德成從泰國飛抵溫哥華,開始了他在加拿大的自由生活。
  
魯德成和溫哥華支持民主運動聯盟和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共同在溫哥華機場的Fairmont酒店舉行新聞發布會。
  
溫哥華支持民主運動聯盟主席周盛康透露,原本魯德成三月就拿到了加拿大難民身份,但由於中共施壓,使魯的釋放延誤了幾週時間。卡爾加里、溫哥華、多倫多有關組織在魯被泰國當局拘捕後,一直要求加國政府營救魯德成,他對加拿大政府尤其是國會議員Jason Kennedy積極營救魯德成表示感謝。
  
魯德成表示重獲自由感到很激動,並感謝大家的關注。他說,「想不到我又回到了社會,在沉默了十多年後,想不到我能真正呼吸到自由的空氣。」他還讚揚加拿大加拿大很有正義感,是受迫害的人嚮往尋求庇護的地方。


有記者請魯預測六四平反的時間,魯德成說:「要求中共為六四平反是很可笑的事情。」他認為,十幾年過去了,中共仍然在壓制人民的自由空間,沒有停止對中國人的迫害,冤案太多了。
  
有記者提問,中國現在展示給全世界的形象是一個正在經濟上發展的國家,魯德成怎麼看現今的中國?魯表示,在專制獨裁的中共統治下,像他這樣的慘案數不勝數。他以近期中共鎮壓太石村事件為例,說明無論中共的高官怎樣吹噓中國如何開放,經濟如何發展,中國人仍沒有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
  
1989年學運中,魯德成和余志堅、喻東嶽天安門三君子在1989年5月23日因為向毛澤東畫像投擲了用雞蛋殼包裹的顏料,分別被判16年、20年監禁和無期徒刑。其中喻東嶽兩年後就被折磨得精神失常,余志堅至今未獲人身自由,而魯德成於2005年11月逃到泰國,遭泰國當局羈押,今年3月在卡爾加里中國難民之友的幫助下獲得加拿大難民身份。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