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群眾紛紛赴京上訪

發表:2006-04-15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各地含冤群眾紛紛上訪北京。五百名來自各省工商和建設銀行的下崗工人日前靜坐要求改善待遇。北京籍的上訪者境況也不佳,有的甚至因抗議非法關押絕食十天。

據香港明報的消息,來自全國十個省的中國工商銀行及建設銀行職工近五百人,日前在全國總工會門前靜坐,要求依法就勞資關係問題成立爭議委員會,解決他們離休後的待遇問題。總工會馬上召來銀行代表談判,四小時後雖然尚未解決問題,但上訪群眾和平離去。

這些職工是在過去十年內陸續下崗的。他們得到幾萬元補償金,但住房和醫療保險沒有任何保障,大部分抗議者曾經擔任銀行的保安人員、司機和櫃臺人員,2003年中國建行準備在香港上市的時候被解雇。

中國建行是中國第三大銀行,去年十月在香港上市的時候集資九十二億美元。靜坐發生後,銀行在其官方網站上表示,他們重視離職人員抗議的情況,正在勸說他們通過合法的渠道反映訴求。北京本地的上訪者倪玉蘭表示,她經常看到穿著印有銀行標誌文化衫的職工上訪---

倪玉蘭:「我們只要一出去就常看見那些人,很長一段時間他們都在那兒,好幾年了。他們是被辭退的,而且他們是跟他們在一塊都是訂了合同,他們不履行合同,然後就藉故把他們給辭退了。他們都穿著文化衫,那背心都印著那個銀行的標誌,最少的時候也有三四百人,多的時候有一千多人,統一的紅字然後白背心。」

與此同時,北京的上訪群眾反映他們境況不佳。家住大興區的李淑玲房屋拆遷時被政府部門毀壞。這名五十二歲的婦女日前上訪期間,被關進大興公安分局看守所,飽受戲弄和辱罵,憤而絕食十天,幾乎喪命。李淑玲說---

李淑玲:「沒吃東西,十天我就沒吃,我什麼都沒吃,最後那兩天他們老給我藥,我吐血了,我胃出血了,他們給我點兒那個雲南白藥,然後我還遭他們一大場罵。吃那藥有時候都化不了我這個吐,吐也沒人管我,我叫大夫給我那個藥,他們也不給我輸液,他們說上面請示了,沒有錢給你輸液。疼的那樣,我冤上加冤,我苦上加苦,你政府公安為什麼這麼整老百姓?對不對?我沒有這麼大冤仇我不會這麼的。」

和李淑玲同齡的王玲,也被拆遷搞得一無所有。兩會期間,這名老上訪戶被軟禁在家不許外出,重獲自由後王玲曾到過被拆毀的上訪村,她介紹情況說---

王玲:「沒拆乾淨,亂極了,那個年齡大上訪的人,坐在馬路邊上,長凳底下窩著,沒有什麼房頂,就那個破沙發,或有個破被子、破塑膠布,坐在那兒蜷著可憐極了,像狗一樣的生活。真的,在那個地方,覺得沒有任何的希望。」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燕明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