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群众纷纷赴京上访

发表:2006-04-15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各地含冤群众纷纷上访北京。五百名来自各省工商和建设银行的下岗工人日前静坐要求改善待遇。北京籍的上访者境况也不佳,有的甚至因抗议非法关押绝食十天。

据香港明报的消息,来自全国十个省的中国工商银行及建设银行职工近五百人,日前在全国总工会门前静坐,要求依法就劳资关系问题成立争议委员会,解决他们离休后的待遇问题。总工会马上召来银行代表谈判,四小时后虽然尚未解决问题,但上访群众和平离去。

这些职工是在过去十年内陆续下岗的。他们得到几万元补偿金,但住房和医疗保险没有任何保障,大部份抗议者曾经担任银行的保安人员、司机和柜台人员,2003年中国建行准备在香港上市的时候被解雇。

中国建行是中国第三大银行,去年十月在香港上市的时候集资九十二亿美元。静坐发生后,银行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他们重视离职人员抗议的情况,正在劝说他们通过合法的渠道反映诉求。北京本地的上访者倪玉兰表示,她经常看到穿着印有银行标志文化衫的职工上访---

倪玉兰:“我们只要一出去就常看见那些人,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在那儿,好几年了。他们是被辞退的,而且他们是跟他们在一块都是订了合同,他们不履行合同,然后就藉故把他们给辞退了。他们都穿着文化衫,那背心都印着那个银行的标志,最少的时候也有三四百人,多的时候有一千多人,统一的红字然后白背心。”

与此同时,北京的上访群众反映他们境况不佳。家住大兴区的李淑玲房屋拆迁时被政府部门毁坏。这名五十二岁的妇女日前上访期间,被关进大兴公安分局看守所,饱受戏弄和辱骂,愤而绝食十天,几乎丧命。李淑玲说---

李淑玲:“没吃东西,十天我就没吃,我什么都没吃,最后那两天他们老给我药,我吐血了,我胃出血了,他们给我点儿那个云南白药,然后我还遭他们一大场骂。吃那药有时候都化不了我这个吐,吐也没人管我,我叫大夫给我那个药,他们也不给我输液,他们说上面请示了,没有钱给你输液。疼的那样,我冤上加冤,我苦上加苦,你政府公安为什么这么整老百姓?对不对?我没有这么大冤仇我不会这么的。”

和李淑玲同龄的王玲,也被拆迁搞得一无所有。两会期间,这名老上访户被软禁在家不许外出,重获自由后王玲曾到过被拆毁的上访村,她介绍情况说---

王玲:“没拆干净,乱极了,那个年龄大上访的人,坐在马路边上,长凳底下窝着,没有什么房顶,就那个破沙发,或有个破被子、破塑胶布,坐在那儿蜷着可怜极了,像狗一样的生活。真的,在那个地方,觉得没有任何的希望。”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燕明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