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博志:惠臺? 中國關大門開狗洞

發表:2006-04-16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昨宣布十五項對臺新措施,但前經建會主委、臺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抨擊,這些都不是臺灣真正需要的,中國在國際間孤立、打壓臺灣,讓臺灣無法與他國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使我國陷入邊緣化危機,他批評,「中國把臺灣經濟走向國際的大門關起來,卻留個狗洞給臺灣」,這算什麼幫助、合作?

陳博志認為,這些政策連「略施小惠」都稱不上,根本沒有實質助益!因為在全球化風潮下,世界各國正積極洽簽FTA,以擴大經貿合作與雙方互惠,而讓臺灣跨不出去、千方百計阻擋臺灣對外經濟合作的,就是中國。

陳博志指出,中國口口聲聲說,要協助臺灣、兩岸要經貿合作,另一方面卻排擠臺灣參與區域經濟的機會,這根本是「口惠而實不至」。他並質疑,前往中國參加國共論壇的臺灣代表,為何不去積極爭取、要求中國停止打壓臺灣與他國洽簽FTA。

對中國擴大開放臺灣農產品,陳博志表示,真正的問題是,中國無償冒用、竊取我國農產品技術,甚至再反過來將這些農產品走私進口到臺灣,不僅侵蝕到我國農產品經濟,對國人健康也是一大傷害。

他認為,中國政府真正要做的是,保障臺灣農產品技術不被竊取、鞏固智慧財產權,並加強打擊走私偷渡,這對臺灣農業才是真正的協助與保障。

自由時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