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招聘演員要求是處女 多名女生應徵

發表:2006-04-20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男子多次出現在內蒙古師範大學(以下簡稱師大)校園內,張貼小廣告招聘女演員。招聘女演員的條件要求沒有男友、漂亮、而且必須是處女,要求女演員在晚上獨自一人前來拍戲。如此荒唐的條件,不免令人生疑。記者接到線索後,與小廣告張貼者進行了近半月的週旋……

校園內的招聘廣告

4月2日,師大三年級學生小陳向本報記者反映,她在校園內看到一則招聘女演員的廣告。

出於對拍電影的好奇和自小就想做演員的夢想,小陳給招聘廣告上的聯繫人打了電話。接電話的人要求前來應聘的女演員沒有男友、長相漂亮、而且必須是處女。小陳聽後感覺很納悶,拍電影和是不是處女有什麼關係?同樣與小陳有此想法的師大二年級學生小劉也對這則廣告的內容產生了懷疑。根據兩位女大學生提供的線索,記者當日下午在師大北門附近的海報欄上看到了這則招聘廣告,該招聘廣告上清楚地寫著:招聘電影演員(主角),招聘網站www.1104545.com、報名電話:(0471)5716***、聯繫人:王干。

電話接觸

4月2日,記者撥通了該招聘廣告上的聯繫電話,電話的聽筒裡傳來了一個男子的聲音。

記者:你這兒招聘女演員嗎?

男子:是的。

記者:拍什麼電影?對女主角有什麼要求?

男子:電影名叫《大學奇案》,要求女主角個子要高、長相漂亮,沒有男朋友。你是師大的學生嗎,有時間拍電影嗎?

記者:是,我今年大四了,現在每天也沒有什麼事情。什麼時候開拍,你是導演嗎,這部電影是哪家電影公司拍攝的?

男子:北京電影製片廠拍的,你問這麼多幹什麼?

此時,記者從男子說話的口氣裡感覺到該名男子有些警覺和不耐煩。為了不讓男子有所懷疑,記者以第一次拍電影想多瞭解一些事情為理由,將他的問題搪塞了過去。隨後該男子說:「你要誠心想拍的話,把你的電話和資料留給我,等候通知吧。」說完該男子便將電話挂斷。

此次通話,為了不讓對方產生懷疑,記者並沒有問及關於「處女」的問題。然而,該男子的突然警覺,讓記者很是懷疑,為什麼招聘演員卻不告知面試和拍攝的時間及自己的身份呢?

奇怪的網頁

4月3日,記者登陸了招聘廣告上的網站,發現該網站網頁製作得比較簡單,網頁上只是顯示《大學奇案》的劇情簡介、演員表和聯繫人王干的兩個QQ號碼和電子郵箱。記者在點擊了「演員表」後卻看到「演員表」尚在製作之中。該網頁下方的招聘單位一欄中羅列著中國電影集團公司、北京電影製片廠、中央電視台電視劇製作中心、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巨星影視文化公司、北京東方佳藝有限公司、北京明星在線攝製組等多家單位和攝製組的名稱。難道是以上單位在招聘女演員嗎?網上這個叫王干的人又在招聘工作中扮演著什麼樣子的角色呢?當日,記者分別與中國電影集團公司和北京電影製片廠取得聯繫,這兩家單位的工作人員均告訴記者,並沒有聽說過要拍攝這部名為《大學奇案》的電影。

校方不知情

為了瞭解此事的原委,4月3日,記者再一次撥通了網頁上聯繫人「王干」的電話,話語中流露出對拍電影感興趣的口吻,當他得知記者的條件符合要求後,便讓記者留下了姓名、年齡、聯繫方式等個人資料。至於面試的時間,「王干」的回答依然是等候通知。

4月7日,記者終於等到了「王干」打來的第一個電話,要求與記者見面。為了不引起「王干」的懷疑,記者一直以最近在外地旅遊為由延後見面的時間。4月11日,記者以諮詢演員是否招滿為由第三次撥打了「王干」的電話。聽到記者的諮詢後他顯得有些激動:「沒有呢!你報名了沒有?讓我先看看你的資料。」隨後,他又通過電話向記者核實了年齡、身高、有無男朋友等情況後,他說:「明天9點在內蒙古師範大學東門口見面,拍攝電影的地方在內蒙古大學校園內,你到了以後給我打電話。」記者挂斷電話後,馬上諮詢了內蒙古大學宣傳部是否有人要在校園裡拍攝電影,內蒙古大學宣傳部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並沒有此事。當日,「王干」多次給記者打來電話,詢問記者是否有更多的時間來拍電影,在電話中「王干」還說,《大學奇案》白天、晚上都有可能要拍,要求做到隨叫隨到。「王干」還提出,因為拍攝需要,還缺少一位女演員,要求記者為他介紹一位女同學,招聘的要求依然是沒有男友、長相漂亮、而且必須是處女。為了不讓「王干」產生疑心,記者爽快地答應了他的要求。

與「王干」面對面

4月12日9時30分,記者如約來到師大東門,一名身穿藏藍色西裝,腳穿黑色皮鞋、手拎公文包的男子正在四處張望。經過核實,該男子正是「王干」。一見面,看上去20多歲的「王干」便迫不及待地向記者索要照片和身份證複印件,記者以照片沒有洗出來,身份證沒有帶來為由推脫。此時,「王干」再次詢問記者和同事是否有男朋友,如果有的話,就沒有演出資格。得到記者的肯定回答後,他顯得很高興。在談話中「王干」告訴記者,第一場戲馬上就可以拍攝,並且打開公文包將《大學奇案》的劇本和《電影演員報名協議表》遞給了記者。記者看到,在他的公文包中還有一沓協議書。所謂《大學奇案》的內容講述的是兩個女生在校園裡議論近年來學校裡發生的一些事情,內容極其簡單。在交談中,記者得知,在該部電影的拍攝過程中,不需要用任何戲服和道具,這更進一步讓記者懷疑眼前的這個男子的真實目的。

或許是感覺到記者對他的身份有所懷疑,「王干」馬上告訴記者,他拍攝電影已經有兩年的時間了,《保密局的槍聲》就是他拍攝的。記者隨後要求看看拍攝電影所需要的相關證件、攝製組的其他成員以及拍攝影片的場地。「王干」說:「我什麼證件也沒有,整個攝製組就我一個人,以後跟我聯繫就行了。你們沒有從事過這種職業,所以感覺到它很複雜。其實,有一個人就可以了。」「王干」告訴記者,場地沒什麼可看的,第一場戲比較簡單,去校園裡找一把椅子,兩個女演員按照台詞坐下來對話就可以了。第二場戲的內容是一位女大學生在一個漆黑的夜晚,在路燈下突然間消失了。由於該戲需要在晚上拍攝,所以到時候只需要一名女演員獨自前來。

「那招女演員為什麼一定要是處女呢?」見到「王干」有所放鬆,記者問了這個他一直不肯回答的問題。可是得到的答案卻讓記者摸不著頭腦。「為了將來片子好賣呀!如果你們還有同學願意來,越多越好。你們先回去背台詞吧,等把台詞都記住了再和我聯繫。咱們明天中午在內蒙古大學校園內拍攝。」

家中藏有安眠藥

4月13日上午,師大保衛處副處長巴圖向記者介紹,從4月初以來,他們就發現一個名叫「王干」的青年男子經常在師大附近活動,已經有多名青年女性(包括師大女生)被他的小廣告吸引,為了確保學生的人身財產安全,師大保衛處正在密切監視該男子的活動。就在談話的時候,一名保衛處的工作人員突然跑進來說:「那個人(王干)又在校園裡給一個女生『說戲』。」保衛人員決定去教學樓上強行將他帶離教學區。

巴圖告訴記者:就在4月8日,師大保衛處也曾連續接到多名女大學生反映情況,稱「王干」以招聘女演員為條件,誘騙多名女學生在師大校園內進行所謂「面試」和「說戲」,並且向應聘女青年索要財物。

「4月8日面試後,『王干』告訴我,如果想當《大學奇案》的女主角,必須向他交1000元錢才可以,如果交200元,只能演配角。我有些懷疑,在詢問了其他參加面試的同學後,大家發現他對每一個人說的話都一樣,我們覺得很可怕,但是把身份證複印件、照片和手機號碼都已經給了『王干』,想報案又害怕遭到報復,反覆商量後,就報告了學校保衛處。」受騙女大學生小雲(化名)對記者說。

巴圖還告訴記者,接到了學生的舉報後,師大保衛處根據體貌特徵,將正在校園內給一名女生「說戲」的「王干」當場帶離教學區。在隨後的調查中,工作人員發現這個「王干」神色慌張語無倫次,十分可疑。為了進一步查證他招聘女演員的真正意圖,保衛處工作人員對其展開了調查。工作人員在他的住所不僅發現了用來所謂拍攝電影的DV錄像機、塑封機、電腦等,還發現了4瓶白色粉末和幾十片安眠藥。後來經多方確認,發現4瓶白色粉末與盒中安眠藥成分相同。工作人員還發現了一個筆記本,裡面夾有大量的年輕女性照片,照片背後有本人介紹,如某某大學、某年級、電話號碼等信息。經過確認,這些照片大部分為師大女學生,還有的是師大附中的女學生和內蒙古工業大學等高校的女學生。工作人員在其住所內還發現存儲著一些黃色電影的電腦硬碟;以及一個記錄本,其中有一頁內容特別讓他們擔心,至今保衛處工作人員還記憶猶新,上面寫著「100片以上致人死亡,12片致人昏迷。」在進一步調查中,「王干」承認,他是將安眠藥片劑碾成了粉末裝進瓶內,而且每瓶中白色粉末安眠藥是由10片藥片碾碎成粉後裝進去的。

依法行政拘留10天

4月13日,記者在師大保衛處辦公室見到了「王干」,保衛人員對他進行了詢問。為了證明他只是在校園內進行所謂拍電影,他給大家展示了一些拍電影的「物證」,包括筆記本、招聘合同、所謂《校園奇案》劇本等。記者看到,在一個記錄電話的筆記本上,有一條他是這樣記錄的「某某某,大三,139********,(非常漂亮)」記者數了一下,僅這個電話本就有女性電話50多條。記者問「王干」:「聽說你有安眠藥粉?」。「我自己用!」他這樣解釋說。經過一系列調查詢問,工作人員發現大約又有至少20位女青年將照片、身份證複印件交到了他的手裡。就在詢問期間,還有電話打進他的小靈通,詢問拍電影事宜。隨後,保衛處工作人員將「王干」帶到了呼市賽罕區公安分局大學西路派出所。

4月16日,大學西路派出所負責此案的治安民警趙劍峰告訴記者:「『王干』真名叫王成,他的行為涉嫌詐騙,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9條,已經被公安部門依法行政拘留10天。」

記者手記: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王干」以一則很不正規的招聘女演員的小廣告拿到了50多名女性的手機號碼和部分學生的身份證複印件及生活照。從瀏覽「王干」張貼的小廣告到與之見面甚至面對面的說戲,很多人居然都對這一漏洞百出的騙局沒有懷疑過。更令人不解的是,當「王干」提出「沒有男友、漂亮、而且必須是處女」的招聘條件後,仍然有人前去應聘。「王干」的騙術實際上並不高明,一張簡易廣告,一個只有網頁的網站,一個小靈通號碼,一份只有幾頁、語句都不通順的劇本。只要有人登陸網站,並給網站上鏈接的各電影公司打個電話,或者向「王干」索要拍電影的相關證件和證明,他的謊言自然會不攻自破。


(北方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