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簡機構多年 縣裡竟設秘書長!

發表:2006-04-20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方統計,目前全國由財政供養的行政事業單位人員達4500多萬人之巨,也就是平均28個人就要養一個吃皇糧的人。全國僅各級有資格配車幹部的官車費用,一年就高達4000多個億。很多地方行政管理費及工資支出佔到了當地財政收入的80% ~90%,吃飯財政和發不出工資在各地成為普遍現象。而其中近700萬的黨政機關人員中,多是整天忙於瑣碎行政事務的「坐辦公室人員」,而不是社會大眾迫切需要的公共服務人員。

說實話,這麼多年來我們口頭上也一直沒有停止過對機關的精簡,對人員的壓縮。某地撤消多少多少臨時機構,分流多少多少人員這樣的消息經常見諸報端。可真奇了怪了,怎麼機構越減越多了,人員也越減越多了?各級官員的職數也越設越多,什麼八大金剛、九大金剛,都算不了什麼了。某地一鄉鎮鎮級正職領導就有50多個。乖乖,真讓人開眼!還有個現象就是職務的安排也是就高不就低。過去秘書長一職,最低也得是地、市級單位裡才能設。現在可好,縣(縣級市)也開始設秘書長了。生生地又「精減『出一大批官員。縣裡的所謂秘書長,其實就是辦公室主任。一個縣的幾大班子的辦公室完全可以夠用的了。現在可好了,辦公室主任上面又設了秘書長一職。有秘書長,就得有副秘書長。縣委設秘書長、副秘書長,人大、政府、政協當然也得設。其實我覺得縣裡設秘書長,也不是沒有一點作用的。最大的作用就是安排了一些幹部。誰都知道我們的幹部是能上不能下的,只要不進去,你就得考慮他的位置。長此以往,現有的官員職數肯定不能滿足日益增長的需求,挖潛、升格就是最好的辦法了。

另外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還能滿足一些人的虛榮心。秘書長叫起來多好聽啊!領導也場面啊,縣級領導的手下都有一批秘書長供自己調遣,那是一件多少爽的事情啊!現在有個現象,就是我們的有些機關無論是機構的設置,職務的設置安排,包括辦公的環境都在努力地向上級或更上級在看齊,縣裡設秘書長就是。還有現在基層的辦公樓也是非常豪華氣派的。你省級、市級單位能有武警站崗,為什麼我就不行?你看看,現在哪個縣的首腦機關,不是保安站崗,手拿小旗,煞是威風。縣級機構是一個基層單位,它和老百姓有著密切的關聯。別老想著像大單位那樣「場面」,基層就是基層。省裡還有辦公廳呢?中央還有政治局呢?

這麼多年來,我們多少人在呼籲精簡機構,可怎麼就沒有真正起到什麼作用呢?怎麼就越減越多呢?怎麼就減到連縣裡也設了秘書長了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