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简机构多年 县里竟设秘书长!

发表:2006-04-20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统计,目前全国由财政供养的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达4500多万人之巨,也就是平均28个人就要养一个吃皇粮的人。全国仅各级有资格配车干部的官车费用,一年就高达4000多个亿。很多地方行政管理费及工资支出占到了当地财政收入的80% ~90%,吃饭财政和发不出工资在各地成为普遍现象。而其中近700万的党政机关人员中,多是整天忙于琐碎行政事务的“坐办公室人员”,而不是社会大众迫切需要的公共服务人员。

说实话,这么多年来我们口头上也一直没有停止过对机关的精简,对人员的压缩。某地撤消多少多少临时机构,分流多少多少人员这样的消息经常见诸报端。可真奇了怪了,怎么机构越减越多了,人员也越减越多了?各级官员的职数也越设越多,什么八大金刚、九大金刚,都算不了什么了。某地一乡镇镇级正职领导就有50多个。乖乖,真让人开眼!还有个现象就是职务的安排也是就高不就低。过去秘书长一职,最低也得是地、市级单位里才能设。现在可好,县(县级市)也开始设秘书长了。生生地又“精减‘出一大批官员。县里的所谓秘书长,其实就是办公室主任。一个县的几大班子的办公室完全可以够用的了。现在可好了,办公室主任上面又设了秘书长一职。有秘书长,就得有副秘书长。县委设秘书长、副秘书长,人大、政府、政协当然也得设。其实我觉得县里设秘书长,也不是没有一点作用的。最大的作用就是安排了一些干部。谁都知道我们的干部是能上不能下的,只要不进去,你就得考虑他的位置。长此以往,现有的官员职数肯定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挖潜、升格就是最好的办法了。

另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还能满足一些人的虚荣心。秘书长叫起来多好听啊!领导也场面啊,县级领导的手下都有一批秘书长供自己调遣,那是一件多少爽的事情啊!现在有个现象,就是我们的有些机关无论是机构的设置,职务的设置安排,包括办公的环境都在努力地向上级或更上级在看齐,县里设秘书长就是。还有现在基层的办公楼也是非常豪华气派的。你省级、市级单位能有武警站岗,为什么我就不行?你看看,现在哪个县的首脑机关,不是保安站岗,手拿小旗,煞是威风。县级机构是一个基层单位,它和老百姓有着密切的关联。别老想着像大单位那样“场面”,基层就是基层。省里还有办公厅呢?中央还有政治局呢?

这么多年来,我们多少人在呼吁精简机构,可怎么就没有真正起到什么作用呢?怎么就越减越多呢?怎么就减到连县里也设了秘书长了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