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美,連戰連栽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6-04-21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擔任國家主席後第一次訪問美國,雖然非常的努力,也花了不少民脂民膏,但還是接二連三栽跟頭。看來他臨行前與連戰連敗的連戰接觸太多,惹上了霉運。

第一站西雅圖就碰上法輪功與臺僑的抗議隊伍且不說,他在微軟與波音撒下的金錢也不說,一家國際學校的七八名小朋友向胡錦濤獻花,其中一個小朋友用中文寫下自己的名字「夏蒂」,並要求胡錦濤也用中文寫下她的名字時,胡錦濤竟寫下「美蒂」,大概是他喊「打倒美帝」喊慣了而出現如此的筆誤。讓自稱是微軟的朋友的胡錦濤,暴露出真面目。

美國佬也妙。微軟老闆蓋茲在自己的豪宅設晚宴款待胡錦濤時,他的中英文菜譜上,中文的「對蝦」竟變成「對話」。也許,被自己原來手下中國人揭發惡毒攻擊中國政府的蓋茲,想借這個機會對胡錦濤進行解釋,日夜想與胡錦濤對話而上了枱面了。

到了美國首都華盛頓,情況似乎更不可收拾。且不說胡錦濤沒有撈上晚上的國宴,連白天白宮的歡迎會也意外百出。

首先是白宮司儀宣布演奏國歌時,竟然是喊出「中華民國國歌」。連白宮都搞不清楚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區別,也怪不得好多臺灣人要求「正名」或改國號了,或者這意味著「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最引起媒體關注的則是從紐約趕過去的法輪功學員王文怡在會場上高呼口號,要求胡錦濤停止迫害法輪功。不久她就被警員架走。大概她的喊聲驚嚇了胡錦濤,以致他在講完話後,不顧禮儀的匆匆走下臺,成了名副其實的「胡緊逃」。幸虧布希總統眼明手快,也有牛仔風格,立刻衝向前把胡錦濤硬拖回來。否則這場國際大笑話,引發中共高層權力鬥爭而讓胡錦濤真正變成下臺主席了。但是胡錦濤下臺不成,外交部恐怕要有人下臺頂罪了。

不過,江澤民也別高興得太早。當年江澤民訪美,到德州農場拜會布希總統時,賓至如歸,一個人進入屋內,把老婆王冶坪丟在屋外,勞煩布希夫婦牽著王冶坪進屋。一樣的非常失態。

中共喉舌對這些事件不敢報導,倒是臺灣的統派媒體為胡錦濤打抱不平。他們責問,警衛為何讓王文怡進來?為何王喊口號時沒有立刻抓她,隔了一會才把她架走,是否故意要展現美國的自由而出胡錦濤的洋相等等。這套「陰謀論」一出,只怕胡錦濤此行難以「圓滿」了。撤回原先對波音與微軟的允諾且不說,一百多億美元的合同是否要撕毀呢?而最可怕的是,會不會多抓幾個中國人來做人質?

大丈夫報仇,十年不遲。展望未來的中美關係,會有甚麼樣的轉折?

南方快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