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霸世界的宗教統戰誓師大會

作者:思印 發表:2006-04-21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月4月13日至16日,是中國建政58年之後,第一次由官方在中國浙江省杭州市和舟山市舉行「首屆世界佛教論壇」,會議的主題是「和諧世界,從心開始」。據中國官方所說,這個論壇有來自30多個國家,1000多個高僧、著名的學者參與此次會議,海峽兩岸四地的佛教界同心合力,攜手籌備。

中國共產黨是無神論者,和宗教有著基本的矛盾。中國自建政以來,在反宗教的情結之下,國內大大小小的宗教,無不清算鬥爭,殘酷鎮壓,文化破壞。這次一反常態,大張旗鼓地舉辦佛教論壇,事實上,稍具政治常識的人都知道,這是中國利用佛教來進行宗教統戰的伎倆,掩飾中國迫害宗教的惡劣記錄,而絕不是共產黨準備洗心革面,揚棄共產主義,虛心向宗教討教。尤其,隔沒幾天,4月19日,胡錦濤要訪美,美國國會將檢視中國的人權和自由信仰的記錄。所以,「首屆世界佛教論壇」挑在這個時候舉行,政治性的作秀意味濃厚。

最近有關梵中建交協商之傳聞,也可以充分佐證,中國把宗教視為政權的挑戰力量,無法容忍國內正常地自由傳教。中國不僅要求梵蒂岡與臺灣斷交及由北京任命主教的權力問題,甚至吃人夠夠地要求干預天主教會的正常運作。可見,中國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他的宗教政策,其實都帶有強烈的政治企圖,絕非真心要開放宗教自由。

此外,這次會議的敏感問題之一,就是密教(Tantric Buddhism)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未能受邀參加論壇。根據中國官方宗教事務局副局長齊曉飛的說辭,理由是達賴多年來一直在從事分裂祖國和破壞民族團結,所以,不希望不和諧的音響在論壇裡出現。足證這次世界佛教論壇本質仍是政治挂帥,一言堂的虛假言論,怎可能有真實客觀的宗教學術研討!

另有一段小插曲,那就是參加佛教論壇的一位日本僧內山堯邦,對小泉頻頻參拜靖國神社的動機表示懷疑。他指出,日本法律明確規定政教分開,因此,小泉以首相名義參拜靖國神社是不合適的,也是違反法律的。明理的人都知道,這位內山堯邦是親中的日本僧,所以,才會講出這種沒常識的話,其目的只是在討好、諂媚中國。殊不知,小泉參拜靖國神社是個人的信仰自由,不能以政教分離的法律剝奪個人的信仰自由。可見,這些親中的外國僧侶素質之低劣。

這樣一個漠視和褻瀆神靈的政權,處處製造人神關係緊張的政府,一個仍在喪心病狂地迫害宗教、踐踏人權的邪惡政黨,任何宗教都得不到應有的尊重,社會和諧更無從保證。是以,對於召開這次世界佛教論壇的誠意,佛教人士絕不可天真地以為這是中國獨厚佛教,佛教將大興於中國。事實上,這是黃鼠狼給雞拜年,不懷好心,其目的無非是想進行宗教的、文化的思想統戰,把佛教作為中國稱霸世界的馬前卒。

此次世界佛教論壇之召開,中國可謂處心積慮,無所不用其極,連神聖的宗教,都可以透過學術的包裝,緊抓佛教的現代詮釋權,加上民族感情的溫柔攻勢,策動宗教使命感,驅使佛教人士為其效勞,納編為向世界侵略的思想統戰尖兵。其手法細膩而詭詐至極,稍一不察,很容易掉入其陷阱,誤以為中國成了弘揚佛教的文明國度,而佛法也不知不覺間,被滲透了不少似是而非的觀念。

綜觀中國這次舉辦世界佛教論壇的背後陰謀,大致有六項:一、假藉佛教,軟性統戰臺灣。二、利用佛教打擊、鬥爭法輪功。三、收編佛教為共產黨之附庸,強化政權的合法性。四、鬆弛國際戒心,滲透並主導佛教國際組織。五、製造文化和平崛起的假相。六、透過佛教學術交流和聯誼活動,吸引海外資金。茲分別論述如下。

一假藉佛教,軟性統戰臺灣

有關世界佛教論壇之舉辦緣起,始於2004年8月,臺灣中臺禪寺惟覺法師和佛光山星雲法師應邀到中國參訪。他們兩人都提出兩岸佛教界要團結合作,共同弘揚佛教文化,為世界佛教事業的整體發展。於焉醞釀在中國舉辦世界佛教論壇。

中國何以選上佛教作為統戰臺灣的思想工具?

第一個原因是:星雲和惟覺等中國僧人,有著濃厚的中華民族感情和大一統的思想,生怕民主臺灣與專制中國,漸行漸遠,於是自甘墮落,志願為專制中國解放臺灣的幫佣。

第二是臺灣佛教興盛,為一有利可圖的大教團。而且,臺灣佛教在國民黨來臺之後,原來較現代化的臺日混合式的臺灣佛教,全部被中國式佛教所摧毀、同化,形成濃厚的中國情教團。當代臺灣佛教四大山頭之中,又有中臺山惟覺和佛光山星雲這兩大山頭的大力配合,可見其統戰效益極高。

第三,近年來,臺灣在佛教學術研究和文獻整理上,頗具成果,且佛教又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中國統戰臺灣佛教,可順勢把臺灣佛教研究成果攬為己有,用臺灣佛教學術成果,包裝中國的邪惡本質,凝聚臺、港、澳佛教力量,塑造當代中國和平啒起的國際形象,私下則作為對抗或取代西方世界文明的軟工具。

這次與會的臺灣代表團人數,據說:有七十多位,幾乎全臺佛教領袖和組織代表,都聚集杭州,不僅代表個人和組織,也代表了數以百萬的臺灣信眾。但實際上,當官方發言人齊曉飛被記者問到出席的名單時,就避重就輕,不願細說。而且,世界佛教論壇的官方網站不出示與會者名單,會議論文也未全部公布在網上,使整個論壇會議,蒙上一層神秘色彩,抑是與會者作賊心虛,才會遮遮掩掩,怕受臺灣人公評。目前從其官方網站和相關新聞,可以確定的臺灣代表人員有以下數位:

 *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
 * 中臺山開山祖惟覺長老
 * 臺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海明寺住持釋明光
 * 臺灣中華佛教居士會理事長黃書瑋
 * 南華大學生死學系系主任釋慧開
 * 世界佛教青年僧伽協會會長釋蓮海禪師
 *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良長老
 * 淨覺山光德寺住持淨心長老

應該還有一些名單未被發現。不過,從這些已知的與會者,他們口稱代表臺灣數百萬的信眾,並稱讚世界佛教論壇是世界佛教徒歷史上的第七次大集結。說實在的,厚顏無恥至極!為臺灣佛教史上最羞辱的一頁!

這種政治挂帥的大拜拜論壇,喊喊口號而已,也敢大言不慚地用來比喻佛門內神聖崇高的聖典集結!事實上,這種論壇也只能集結一些具中國情結的假道學、假僧人!還大言不慚地把臺灣幾百萬的信眾,一起拖下水!其所集結的,也僅是未經辯證的假佛學、假論述!

世界佛教論壇裡,處處可見統戰的痕跡。例如:「未來海峽兩岸在一個中國的統一大道上,應該以柔克剛,在愛與平等的前提下,彼此尊重、包容,透過柔性的溝通化解僵局,並最終實現和平統一。」、「宗教界人士必須自覺增強國家意識和民族觀念」、「以最大的誠意和努力,積極探索在不同社會制度下,保持港澳的長期繁榮穩定,實現祖國的和平統一。」

殊不知,臺灣的民主與信仰自由,是獨裁中國最大的威脅。是以,共產主義絕對不容民主和信仰自由。臺灣一旦被中國所統一,屆時覆巢之下無完卵,佛教也要一起被毀滅,出家僧侶得全部準備還俗!寺產全部充公並入國家旅遊局所有,佛教的詮釋權,也必須拱手讓給共產社會主義者!

無視中國社會的不公不義、踐踏人權、迫害宗教,不敢譴責暴力治國,貪生怕死,反而附和中國邪惡政權,出賣民主臺灣,自尊掃地,這樣的佛教人士,若不是懦弱無知,就是為虎作倀,趨炎附勢,覬覦與政治掛勾以謀取名利。這樣的「高僧大德」,有什麼資格接受臺灣信眾的信任和供養!

二、利用佛教打擊、鬥爭法輪功

在中國人心靈普遍在奴性化、謊言化、物慾化中腐爛的艱難時刻,法輪功呼喚著「真、善、忍」的道德原則,使中國人民在官方所謂的經濟繁榮之下,那破落了的生命精神,重新有了理想的嚮往,相信生命應該高貴、美麗,應該自由、善良。從淺層的文化角度分析,法輪功提倡佛家和道家式的修煉,帶給文革後中國一次文化復興;從高一點的信仰層面看,法輪功填補了中國人信仰的需求,淨化了中國的人心,提升了人的道德。

然而,江澤民一個人說,法輪功是「邪教」,得滅掉,於是,就舉全國之力來消滅。自1999年法輪功被迫害以來,株連者數以千萬計,遍及全中國。中國政府瘋狂地進行群體滅絕暴行,虐殺無辜,其時時刻刻發生的慘絕人寰的迫害,已遠非一個迫害信仰與人權的問題,而是拷問著每一個人的靈魂,刻不容緩地在利益與良知之間作出抉擇。今年三月,爆發蘇家屯大批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除器官出售並焚屍滅跡事件,更證明中國社會主義的魔鬼暴行,不可用人類正常思維去理解。

人類史上,為害人類最深廣的邪教,不是形而上的宗教,也不是神話,而是假藉理性進行理性破壞的共產主義。若非親歷其害,嘗盡種種陰險構陷,就不能理解中共極端凶殘的本質;正因為痛徹肝膽,冷徹心肺,才能堅定不移地捍衛人類的尊嚴,成為專制最堅貞不屈的冤家對頭。這就是法輪功受迫害者深刻的生命見證和永不放棄的信仰。

七年來血淚斑斑的迫害史,未能使法輪功在地球上消失,反而因中共的殘暴而鍛練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在中國民族人格普遍奴性化的時刻,肩起傳播事實真相的使者,九評共產黨,使得中共花了半個世紀多製造的謊言和欺騙徹底崩潰,引發中共退黨熱潮,短短一年多,退黨人數逼近一千萬人,造成中共極度恐懼。目前,法輪功已經宏傳了近80個國家,也是譴責共產專制集權罪行的最堅定不移的戰士。

是以,法輪功如同中共的背上芒、眼中刺,一日不除,便坐立難安。這次世界佛教論壇,在自由世界的佛教人士面前,公開嚴厲批判、抹黑法輪功,足證法輪功反共有成,值得喝采!

然則,那些坐在豪華會議廳裡,享受貴賓級招待的高僧大德們,真不知他們面對此情此景,是否還分得清楚誰正誰邪?!孰善孰惡?!以拯救人類苦難為使命的佛弟子們,面對中國人的苦難時,究竟是要與那些壓迫他人者站在一起,或者與那些受壓迫者站在同一陣線?!

找回理性,並不是很困難,關鍵在於人心能否堅持道德信仰,基於人的立場,不與獨裁交易良知,不向專制卑躬屈膝。那麼,才能橫眉冷對千夫指,義無返顧地譴責邪惡,以大無畏的勇氣擊退暴力。如此,人間的罪惡才能終止,苦難才得停歇!否則,佛門不幸,縱容邪靈,顛倒是非,瀋淪為獨裁專制的打手。

三、收編佛教為共產黨之附庸,強化政權的合法性

現在的中國可謂是山雨欲來風滿樓,處在大事變的前夕。層出不窮的礦難事件、農民抗暴事件、廢水污染事件、國有資產被掏空事件、銀行資產被集體偷盜事件、股市圈錢事件、油井強迫收歸國有事件、農村上訪事件、積欠農民工工資事件、房屋拆遷暴動事件、愛滋病擴大事件、官員集體貪污事件、官員集體賣官事件、公安包賭包娼事件、官商勾結害民事件、官員壟斷物資事件、盜賣森林木材事件、濫取土地資源事件、濫放牧事件、腐敗工程事件、嚴重貧富不均、高失業率問題等。

據中國公安部的數據,2004年中國的官民衝突事件為7.4萬起,而2005年則達到了8.7萬起。這一連串的數據,表明瞭中共政權的合法性,已消失殆盡,流氓政府的性格,昭然若揭。幸虧瞎貓碰到死老鼠,近年來臺灣一些懷中國情的中國僧人,例如唯覺和星雲,絡繹不絕地自動送上門來,相繼在一些地方興辦佛教的道場,扭曲佛法之真諦,盲目為中共獨裁政權辯護,麻痺人心,緩和緊張,化解矛盾,消除對立與仇恨,穩定社會秩序。

這次世界佛教論壇,公開宣示:佛教事業只有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廣大佛教徒只有擁護社會主義制度,才是最根本的,也是最好的歷史抉擇。這就要求加強對廣大佛教徒及信教群眾的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教育,黨和國家法律、法規和各項方針政策的教育,增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在思想上和行動上,築起反滲透的長城。特別是都要參照中國佛協制定的《全國漢傳佛教寺院管理辦法》、《全國漢傳佛教共住規約通則》、《全國漢傳佛教寺院住持任職、退職規定》,建立和健全各項管理制度。擴大佛教影響,提高佛教威信、開展與「法輪功」鬥爭的重要措施。

可見,中國的佛教政策,非常明顯,在思想上,佛法必須自我改造,融入共產社會主義,為社會主義和愛國主義服務;在寺院管理上,必須揚棄佛教僧團本有的戒律法制,在中國官方擬定的法規和政策範圍內運作;在宗教生態上,以政治力抬高佛教威信,俾展開與「法輪功」的鬥爭。

這樣的社會主義化的佛教,從人類史上來看,可謂是空前的自我消滅,也是壯烈的自我毀佛!如此異樣的佛教主張,公然把共產黨拱為佛教教宗的神聖地位,出現在世界性的佛教論壇,奇妙的是,我看不到任何相關批判的報導!難道那些來自30多個國家,1000多個高僧、著名的學者們,利令智昏,都被同化成佛門的「魔波旬」了嗎?!抑或這些高僧大德們,早已各據一方,經營著挂羊頭賣狗肉的共產主義邪教道場?!或是過於昏庸,導致無法分辨佛陀與魔波旬之差別?!

四、鬆弛國際戒心,潛入並主導佛教國際組織

佛教作為世界性的宗教,必有其不凡之思想特色,從倫理的層次來說,這個思想特色,是平等與慈悲。由平等與慈悲出發,可化解各國間,乃至各種族間的衝突、恐怖活動和戰爭,進而促進世界和平,穩定國際秩序。這個理念,在1988年尼泊爾召開的「藍毗尼世界和平大會」上,獲得18個國家的領導人的一致認同。這說明佛法的教義,已在一些國家的決策人物中產生影響。

現代各國佛教界都十分重視以佛教理念改善現實人生,積極致力於文化教育、慈善救濟、反戰爭,維護和平等。相關的世界性佛教組織紛紛出現,各國佛教界開始跨國團結合作,世界佛教的理念正在形成。

此次中國舉辦世界佛教論壇,自稱得到40餘個國家佛教界的贊同和積極響應。其實,其舉辦動機是要製造國內宗教自由的假相,逃避國際上嚴厲的人權譴責,尤其是瘋狂地迫害法輪功,成為中國在世界範圍內最大宗的人權包袱。

於是,如何避免國際人權譴責,幾乎成為中國能否在國際上立足的頭等大事。每年的日內瓦聯合國人權會議,中共都要派出上千人前去遊說;用巨款去收買小國;用經濟領土利益與大國作幕後交易;用事實上的純粹中共政府機構,比如全國婦聯、工會等去冒充「非政府組織」,在人權會議上為中共的惡劣人權辯護;拱出信奉無神論的幾大「宗教領袖」去作偽證,說中國人民享有信仰自由......。

除此之外,藉著舉辦世界佛教論壇,中國利用自由臺灣佛教教團的形象,為其粉飾,偽裝人權和信仰自由,並企圖趁機滲透、主導和控制各類佛教國際組織,讓中國領導在國際人權的論壇上抬起頭來,其用心可謂「嘔心瀝血」!

五、製造文化和平崛起的假相

中國是一個政治上非常專制封閉的納粹主義國家,也是人類和平的最大潛在威脅者。中國的軍事支出,已連續17年每年增加百分之十。美國國防部於去年七月公布中國軍力評估年度報告,指出中國軍事發展目標已不限於攻臺,其擴軍速度和規模,不僅已改變亞太軍力平衡,更將威脅亞太各國。從東北亞的日本到南亞的印度,亞洲各國均對中國擴軍的速度和幅度感到憂心。

面對國際間的壓力和質疑,中國一再地強調他是和平崛起的大國,而非武力崛起。作為和平文明的最佳代表,佛教莫屬。所以,這次中國舉辦世界佛教論壇,其中的一個陰謀,就是假借復興中國佛教文化,作為其和平崛起的文明內涵,以應付窮兵黷武之餘所面臨的眾多難題,利用一些具有國際知名度的高僧大德走出去作調停人,軟性地向世人宣傳中國非暴力主義思想,或作中立調查人,向世人講明事實的真相,以贏得人心,從而塑造中國為和平崛起、文化崛起、具全球文化意識的國際形象。

利用佛教來爭取國際文化認同,虛構一種軟和平的國際氣氛,為當代中國和平發展的文化特色。這樣的軟合作、軟和平,更高的目標是要把世界所有的公民、群體、國家,集中在「中國佛教」的文化秩序裡,形成世界文化共同體,共用天下人的精神和利益。如是,中國特色的「普世宗教」於焉形成,隱然與西方基督文明和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互別苗頭。

六、透過佛教學術交流和聯誼活動,吸引海外資金

中國從未以政經分離的方式對待臺灣,其策略是「以經促統」、「以商圍政」,讓臺灣在經濟上愈來愈倚賴中國,逐漸失去經濟自主能力,那麼臺灣遲早得在政治上低頭,接受中國所開出的條件。近年來,臺灣對中國投資比例增高,企業出走中國,造成臺灣失業率升高,中低階勞工權益弱勢化,政府因此要負擔更高社福支出,而台商受制於自身利益,最後將變成親中勢力,再不斷向臺灣政府施壓,這種例子逐漸明顯。

中國以經促統的策略,不僅限於台商,事實上,對於臺灣佛教教團的統戰,和台商開始投資中國,幾乎同一時間。國內佛教教團因普遍有著濃厚的中國情,各道場在中國投下大量資金建佛寺,收中國徒弟,辦佛學院,佛典捐獻,贊助各類學術交流活動,慈善救濟等,一廂情願地認為在從事中興佛教的神聖事業。然而,不出幾年,大多發現投資錯誤,被共產黨所騙,進退不得,甚至在國內欠下一身債務。但礙於身份和面子問題,只能隱忍,不敢聲張,怕引來信眾之非議。

這類事例的實際數字,恐怕不少。共產黨食髓知味,不僅在佛教思想、教制、事業上嚴密控制之外,甚至冀望藉由世界佛教論壇的定期舉辦和聯誼,進一步以慈善事業、反戰弘法、佛教社會學校、佛教醫院等名目,要求臺灣佛教人士發揮濟世利人的精神,創立各式各樣的基金會。說得明白一點,目的就是要臺灣佛教教團捐款。臺灣的佛教信徒真的很可憐,捐錢給這些親中的寺廟,這些親中的寺廟再轉手把錢送給一心一意要消滅臺灣的死敵中國。

結論

最後,就以這次會議的主題「和諧世界,從心開始」作結論。所謂「從心開始」,就是從臣服於共產主義的邪靈開始,放棄理性、尊嚴,出賣良知、靈魂。把共產黨視同佛教的教宗,隨著教宗的魔棒,與狼共舞,那麼就可以自然地達到「和諧世界」、文化天下的理想。

佛教被惡魔附身了,佛教既是一種信仰,甚至也是一種政治意識形態。宗教可以包山包海嗎?別忘了自己是誰!宗教的功能,主要表現在個人道德的潛移默化,提供對事對人的智性啟發,並在宗教哲學的範疇內,為建設和諧世界,貢獻理論基礎,而不是去作政治的馬前卒、白手套,把宗教異化為政治鬥爭體系之一員。

「和諧」,對於不公不義的中國,顯得特別迫切而重要。然而,制度不民主,反人權,無信仰自由,無言論自由,恐怖暴行,貧窮落後,環境破壞,這樣的社會永遠也達不到真正的和諧,而是「喝血」!在中共的屠刀下,每一刻都發生著慘絕人寰的悲劇,正血流成河!八百枚的對臺飛彈,是中國對臺灣的和諧方式!

中國需要國際輿論的支援,但這個支援,不是軟性的和諧,而是勇敢地向共產黨正面挑戰。這才是佛弟子的正義使命。不能關懷人類的苦難、國家的安危、世界的和平,不敢指出問題的癥結,不敢揭示共產邪說,不敢面對自己的良知,這樣的佛門高僧大德,惑亂、瘋狂、無恥,世人皆應鳴鼓而攻之!

南方快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