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聾啞團夥日均搶錢3000元

發表:2006-04-23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人合夥駕駛摩托車搶劫專盯單肩挎包的獨行女性 4個月作案300起日均搶錢3000元

  聾啞人搭幫製造最大「騎搶」案

  警方公布舉報電話尋找受害者本市三環、四環帶此類案件多發城區發案集中在18時至21時

  轉戰京冀、4個月作案300起、日均搶錢3000元--6名聾啞人製造了本市今年最大「騎搶」案(即駕駛摩托車搶劫搶奪案)。

記者昨天從豐臺公安分局獲悉,6名聾啞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收押。

  經審查,該「騎搶」團夥自2005年10月至2006年2月間,在朝陽區的北苑和平房村的三、四、五環路以及豐臺、海淀、昌平、通州等地作案300餘起,搶得現金10萬餘元,手機300餘部。

  從今天起,警方向社會公布舉報電話83680047,希望曾經遭搶的事主速與警方聯繫。

  團夥覆滅

  「騎搶」警情驟然下降

  頭戴鋼盔,二人駕駛一輛摩托車,緩速跟在獨行女性身後,坐在車後的人負責搶包,只要得手馬上提速--自今年1月以來,豐臺公安分局屢次接到事主類似的報案。據統計,僅1月到2月中旬40天內就發生30多起「騎搶」案。

  2月18日晚7時,民警在一家建材城門口將摩托車攔下。

  根據摩托車上兩名男子交代,一個由6名聾啞人組成的特大「騎搶」團夥浮出水面並悉數落網。警方通報,該團夥被端後,豐臺的「騎搶」警情驟降。

  師出「名門」

  「二頭目」自立門戶

  團夥頭目叫高韓生,25歲,自小聾啞,因為難找工作生活很貧困。

  2004年10月,高韓生在河北老家偶然結識一個外號叫「大頭」的人。「大頭」在當地聾啞人圈裡很有名,他雖然沒有工作但生活富足,這全靠手下一群聾啞兄弟盜竊、搶劫掙錢。

  「大頭」見高韓生天資聰穎,決定親自傳授他「一身本領」--從騎摩托車到偷包、搶包,「大頭」均手把手教。出師後,高韓生決定自立門戶,將同是聾啞人的幾名老鄉收於門下。為了表示對「師父」的尊重,高韓生對外自稱「二頭目」。

  模擬演練

  團夥頭目親自把關

  2005年10月,高韓生帶著「瘦子」(陸樂樂)、「豁牙」(王美峰)闖蕩北京,隨後宋兵雪、劉新苗夫婦和潘在敏3人先後從河北老家趕來加入。

  據交代,自去年10月開始,團夥每天作案,陸、王、宋、潘隨機組合,在上下班高峰以及晚9到10時駕駛兩輛摩托車「掃街」,凡見到左側挎包的獨行女性便尋機搶包。「收成」好時一天能搶6000元,平時每天三千元,幾乎每天都有四五部手機「入賬」。

  據悉,團夥成員「上路」前,都要經過高韓生的親自把關,同時在成員間組織模擬演練,一名成員假裝事主背包前行,其他成員駕駛摩托模擬搶劫。


北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