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走出法院的法輪功抗議者勇敢無懼

作者:華盛頓時報寫作職員 凱琳.巴克和萊娜.孫 發表:2006-04-23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面對控方提出以觸犯聯邦條理,並最高可達處罰6個月監禁的起訴後,這位打擾了白宮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歡迎儀式的抗議者,昨天依舊勇敢無懼。

王文怡在美國華盛頓地區法院出庭應訊後宣稱,「這不是犯罪,而是一個公民不服從的行為」,走出法庭的王文怡受到了近30多個法輪功練習者的迎接。法輪功是一個宗教教派,現在在中國被鎮壓。

王文怡,47歲,是一位居住在紐約的醫生,在星期四以與法輪功有關的一家報社記者的身份進入白宮的草坪。她從記者席位上呼喊口號後被安全人員帶離。這個突然的呼喊打擾了胡在這個有美國總統布希及其他領袖參加的歡迎儀式上的演說,造成了令白宮尷尬的場面。

法官昨天在王文怡提出個人擔保後予以釋放,並且在控方的請求下,要求她在等候下次開庭期間不得靠近白宮。

星期四的抗議行動持續了兩分多鐘,當時王文怡要展開一條黃色的抗議橫幅,並且用中文與英文對胡錦濤以及布希大聲呼喊。安全人員說她當時說的包括:「停止迫害法輪功」、「你的時間不多了」、「現世現報」。王文怡也高呼:「布希總統,讓他停止繼續屠殺!」、「布希總統,讓他停止繼續迫害法輪功。」

控方稱這種對胡大聲呼喊的舉動已是威脅構成犯罪--威逼、強制、威脅和擾亂一位外國官員。王的律師強調這是一項言論自由事件。黛博拉.羅賓遜法官駁回被告撤消此案的請求,並且安排將於5月3日重新開庭審理。

中共官方曾經警告在胡錦濤訪問美國期間,可能會有抗議事件發生。王文怡至少過去就曾引發一次震動:根據媒體報導,5年前她曾經在馬爾他島當面質問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為何鎮壓、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

白宮在王文怡出示證明她是大紀元報社的記者後發給她一張當天報導歡迎儀式的記者證。根據報社的一位女發言人說,像王文怡一樣許多報社員工都是法輪功學員。

法輪功是一個以佛家為基礎的精神運動,在中國及其他地區有上百萬的成員。1999年在北京發生追隨者一連串和平上訪事件後被中國政府禁止,此後法輪功就成了爭議話題的焦點。開始傳播於1992年,創始人曾在軍隊服役,法輪功中文的意思是「轉輪之法的練習」 ,是集合靜坐與武術的一種運動。

法輪功追隨者說成千上萬的法輪功修煉者被中國政府關押。大紀元報紙最近發表了許多的文章,指控中共在中國的許多勞教所裡從仍然活著的法輪功修煉者的身上摘取器官販賣營利。

在過去,從被處決的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販賣營利,曾經被廣泛的指控並且詳細的記錄在中國官方的報紙上。中國政府指稱法輪功是「邪教」 並且稱他們想要推翻執政的共產黨。

泰瑞.吳,大紀元報社的女發言人說,王文怡擁有芝加哥大學醫學博士學位並且義務為大紀元報紙工作了六年,主要是從事醫學方面的報導。

大紀元報社發出一份聲明指出報社不知道王文怡計畫抗議的事情。聲明中向總統布希以及白宮道歉,但不包括胡錦濤。

王文怡協助大紀元報調查最近許多文章中關於(在許多勞教所裡從活著的法輪功修煉者的身上)摘取器官販賣營利的事件報導,(接觸到的真相)「使她心理承受很大壓力, 」 吳說。

女發言人指出,當她看到布希和中國的領導人握手的時候,她感到她有責任要說出來。

發證給參加歡迎儀式的外國媒體代表的國家安全局的發言人說,大紀元是一家合法的新聞機構並且其所屬的記者以前曾經參加過白宮舉行的許多活動。

「他們都很專業」,佛德瑞.瓊斯說。「我們沒有理由不讓他們進入」。

在昨天的法院聽證中,美國政府代理律師安琪拉.喬治答辯中稱王文怡的證詞不受(美國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第一修正案保護。

「她在對總統大聲呼喊」,喬治說。「你不能走進一家戲院大聲呼叫『失火了』。第一修正案不能用於她這樣的觸犯法律的行為。」

但是王文怡的辯護律師,約翰.波斯,對控方把王文怡發表她自己的聲音認為是威脅或威逼的觀點不以為然。

「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胡錦濤曾經聽到王文怡的抗議,並且也沒有證據可以證明王文怡的抗議使他停止了他的演說和把目光集中到她身上來,」波斯說。

在安全人員護送王文怡走下記者席位之前,一位(中方)攝影師從她的手中搶走她的橫幅並且用手蓋住她的嘴巴不許她說話。波斯說,比起王文怡呼喊,實際上這樣的舉動更能引起胡中斷演講。

王文怡昨天在法院沒有發言呈述,並在出庭後也沒有答覆記者的問題,而以宣讀一份維護法輪功並譴責中共政府的聲明來表明態度。

她說:「我投入了我的大部分的時間來阻止發生在中國的對法輪功的迫害,特別是(許多勞教所裡從活著的法輪功修煉者的身上)摘取器官販賣營利的事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